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购上海齐鼎餐饮90%股权 "湘鄂情"进军中式快餐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鄂情(002306)4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1.35亿元价格收购上海齐鼎餐饮发展有限公司90%股权,将正式进入连锁中式快餐业。今天,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凯向媒体表示,收购完成后,湘鄂情的餐饮服务将从酒楼连锁扩展到快餐连锁,这意味着湘鄂情谋划3年产值达100亿元,实现收入10亿元到百亿元的跨越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齐鼎餐饮公司是一家以中式快餐为主营业务的餐饮连锁企业,1998年成立,旗下拥有“味之都”中式快餐连锁、“鼎中鼎”豆捞、“伊莎贝拉”比萨等品牌。截至2011年底,齐鼎餐饮公司总资产达1.18亿元,主营收入为1.4亿元,实现净利润1795.89万元。

  孟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收购齐鼎餐饮公司之举主要是控股味之都中式快餐。味之都在上海共有60家门店,既经营快餐,也有炒菜等一般性菜品。其午餐的业务最好,每天一到午饭时间,来店里排队的人很多。“湘鄂情”的优势在于:一是有系统完备的中央厨房,实行统一采购、检测、加工和配送,能保证加工的半成品、成品的安全卫生。二是由于有中央厨房统一采购,决定食品原料的质量更好,价格更为低廉,最终使快餐的价格很便宜。三是在餐食生产中使用自动化烹调机器人来制作部分菜肴,这种机器人可媲美大厨,能进行煎、炒、炸、爆等操作,在设定的菜品名称的前提下自动烹制出色香味俱佳的美味菜肴,实现了中餐标准化。利用这些优势,“湘鄂情”计划短期内在味之都门店不变的情况下,对其完成运营优化和效益提升,除了继续稳定午餐市场外,还要增加早餐和宵夜的客流,力争使味之都全年净利润增长20%。

  上海的写字楼多、入驻的大公司多,发展中式快餐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孟凯对此充满信心,“针对这个特点,下一步‘湘鄂情’利用中央厨房的优势还将发展网上订餐和团体膳食(员工餐),以高品质的餐食、丰富的品种、低成本的价格优势发展中式快餐市场。”

热词:

  • 湘鄂情
  • 齐鼎
  • 餐饮公司
  • 餐饮连锁
  • 中式快餐连锁
  • 股权
  • 餐饮服务
  • 运营优化
  • 菜品
  • 菜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