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次新基金今年大多飘红 不少基金至今还没扭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次新基金大多赚钱了!受益前期股市的持续反弹,次新基金今年表现抢眼,同期整体涨幅飘红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与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不同,之前成立的次新基金由于亏损较多,尽管经历较大涨幅,但有相当比例的基金净值还在面值之下,也就是还没扭亏。这也就不难理解,次新基金今年处处谨慎的原因了。

  次新基金整体上涨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125只开放式偏股型次新基金(剔除成立时间超过一年的基金)今年以来整体飘红,同期平均累计涨幅达到4.82%。相比“老”基金同期大约1个百分点的上涨,次新基金整体表现无疑更加抢眼。换句话说,就在今年以来这波股市反弹中,次新基金更好的抓住了机会,这在同期的累计涨幅中表现的也很明显。

  就在上述统计数据中,部分基金涨幅相对较高,甚至有17只基金涨幅都达到了两位数。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以20.19%的涨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涨幅排名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直涨幅超过20%的次新基金。紧随其后的是国投瑞银中证上游、富国中证500、大摩多因子策略,三只基金涨幅都在15%上下。此外,申万量化中小盘、华安深证300、南方上证380ETF、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等基金表现也不错。反观同期表现落后的基金,超过10只基金出现下挫,最大跌幅也有3.22%。

  不少基金还没扭亏

  尽管今年涨幅不小,但很多次新基金自从成立以来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按照复权单位净值来看,截至4月15日,上述125只次新基金整体表现一般。除了近期刚成立的4只基金净值维持在“1元”之外,仅有49只次新基金复权单位净值站在面值之上。也就是说,仅有49只次新基金自从成立以来,为基金抽有人赚钱了。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以1.2031的复权单位净值居首,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同期也有1.131元。此外,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长盛同瑞中证200、财通价值动量、嘉实周期优选、平安大华深证300也相对较高。

  而在低于面值的基金中,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泰信中证200、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联接等11只基金,复权单位净值都在“七角区间”,最低仅为0.7638元。此外,诺德优选30、易方达创业板ETF、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华安升级主题、国富策略回报等也不高,均在0.8元左右徘徊。

  基金后市难言乐观

  对于后市,基金整体判断难言乐观。日前,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投研总监王晓明就此认为,虽然近两年中国出现恶性通胀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也不能对通胀掉以轻心,尤其要警惕经济的“滞涨”风险。他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市场难言有整体性机会,目前安全边际比较高的蓝筹股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较佳选择。

  同样,富安达策略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强昨日也指出,今年并不具备构成大牛市的条件,但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流动性又优于2011年的情况下,今年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将频现,总体而言,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较为看好军工、环保两大行业。而国投瑞银沪深300基金经理孟亮判断,如果通胀不出现明显的上行趋势,未来政策面以暖为主的概率较大,预计市场能够从前期剧烈的调整中有所恢复,但市场估值结构的分化较为严重,行业表现也将显著分化,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行情不排除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记者 李 锐)

热词:

  • 新基金
  • 基金净值
  • 基金涨幅
  • 基金整体
  • 基金表现
  • 单位净值
  • 景顺长城
  • 海富通
  • 富安达
  • 精选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