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债基表现仍可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供图

  近期,债市再度温和走高。不少基金公司也看好债市的后期表现,加快了布局债基新品的步伐。

  南方基金近期正在发行旗下第二只纯债债基——南方金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该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可转债等,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可转债申购或增发新股等,不会受到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债性更加纯正。通过对比来看,南方此次推出的金利债基专注于中长期债券,是国内首只不投资可转债、主动管理的中长期纯债基金。

  正在发行的富国新天锋将在三年内封闭运作,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封闭运作,令这一产品解决了信用债投资中的流动性难题,更可在看好市场时放大杠杆,博取收益。富国新天锋三年封闭期满后,不再转为开放式基金,而是进入五至十个工作日的开放期;然后继续按照约定期限封闭运作。这一设计,回避了封闭到期转开放的问题。

  资料显示,民生加银信用双利债券基金,其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80%以上,其中投资信用债的资产占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该债基拟任基金经理乐瑞祺表示,在综合考虑基金资产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展望今年的债市投资,鹏华丰收债基的基金经理阳先伟表示,今年债市的表现可望好于去年,但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的动力仍然不足,高等级产品优于低等级产品的两极分化格局暂时难以改变,债券组合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承担适度的久期风险,以配置中短期品种为主,积极参与高收益短期信用产品的投资,谨慎参与股票和转债市场投资。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指出,债券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在二季度可能仍会延续。从基本面上来,受制于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继续回落的影响,国内经济趋势上继续往下。但政策的预调微调将对经济基本面构成支撑,因此经济增长预期很难差与之前,这就意味着中长期利率很难进一步下降。其次,政策的放松会导致资金面持续宽松,在二季度将对债券市场构成最大支持。“债券市场应该还不错,仍然有机会,尤其4月份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天弘基金固定收益总监陈钢表示,比较看好高收益的债券走势,利率品种和高等级债有波段性的机会,高收益的债券收益率下降空间相对大一些,机会多一些。货币政策有所放松,但放松有限,所以利率产品收益率有一定下降空间,但下降有限。(记者 陈重博)

热词:

  • 基金资产
  • 久期
  • 转债市场
  • 债投资
  • 债券型基金
  • 可转债
  • 债券市场
  • 利率
  • 债市投资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