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政界指私营医院停收"双非"孕妇建议可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17日电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表示,在未能充分全面了解“双非”(父母皆非港人)孕妇在香港产子造成的影响之前,2013年香港私营医院应暂停接收“双非”孕妇产子,即接收名额为零。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香港政界人士和关注团体都表示建议可取,但认为长远仍需透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表示,无论是减少或者取消私院接受双非孕妇的配额,都表明下届特区政府有决心解决这一问题。他认为,私家医院应同香港的前途与利益一致,希望私院服从香港的整体利益,不要反对有关建议。陈鉴林又指出,如果政策收紧,港府必须密切留意整体事态发展,以防在政策变化前有双非孕妇透过不同途径铤而走险。

  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称,在社会资源短缺的情况下,香港应让内地孕妇知道“双非”婴儿不一定有居港权,“早一两日入境处处长都讲,现在仍有冲关的问题,我觉得要及早告诉上面(内地)双非的人士知道,要停止。”

  计划在立法会提出私人条例草案启动修改《入境条例》的经济动力召集人林健锋则表示,应该要从法律途径根治双非问题,他认为启动修改本地法例是最有效、最快的办法。但林健锋对于私院暂停收双非婴儿的建议有保留,他指,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如果来港工作的外国人要在港生子,但私家医院不能提供服务,可能会影响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

  港区人大代表谭惠珠16日出席一个活动时重申,释法才能根治双非问题,因为行政措施总有漏洞,亦不能只依靠广东方面拦截。谭惠珠又表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正努力做到大和解、大团结,大家应该配合,达至大团结是为香港好。

  此外,香港产科关注组成员张德康认为,明年停收双非孕妇的建议可取,因为可以从新提升香港妇产科服务的素质,不致于长期负荷过重。本身亦是沙田韦尔斯妇产科部门主管的张德康又说,虽然有关做法,有机会令冲急症室的人数增加,但他相信,只要加强入境管制措施,以及大幅增加冲急症室的收费,问题是可以控制。

热词:

  • 孕妇
  • 医院
  • 政界人士
  • 双非
  • 入境条例
  • 妇产科
  • 急症室
  • 婴儿
  • 大团结
  • 冲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