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脉冲行情难持久 期指区间振荡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经济基本面及融资压力不容忽视

  区间振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自3月30日上证触及政策底2250点以来,A股走出一波较强反弹行情,但如果考虑A股目前面临的内外宏观环境,货币宽松带来的利好很可能“昙花一现”,区间振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主旋律。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1—3月,全国用电量累计116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5.9个百分点。分类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90亿千瓦时,下降3.0%;第二产业8385亿千瓦时,增长4.5%;第三产业1398亿千瓦时,增长13.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1683亿千瓦时,增长15.5%。这一组数据反映出,在今年一季度的用电结构中,工业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下滑的势头未止,同时居民用电量在迅速回升。3月单月情况也很类似。工业用电量的下滑,证明了经济下滑的事实,与此前公布的GDP数据和进出口数据隐忧相互印证。

  截至4月12日,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共计661家,其中主板354家,创业板307家,扣除已核准或中止审查企业共计17家,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644家。与4月5日公布的数据对比,12日主板和中小板新增26家企业排队IPO,创业板新增38家。继3月新增百家IPO储备企业后,4月新股申报上市再次提速,仅半个月时间已增逾百家。

  西班牙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3月份向欧洲央行借款额高达3163亿欧元(约合4136亿美元),占当月欧元区国家借款总额的28%,这一数字远超2月份的1698亿欧元,显示西班牙银行业严重依赖欧洲央行。美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该国3月消费物价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7%。虽然基本符合预期,但也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民众对通胀的担忧,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与欧债问题重启将给全球资本市场蒙上阴影。

  目前市场对国内政策扶持及货币宽松的预期,利好股指,但这种利好是短期层面的。基本面及融资压力较大,国内外经济的衰退的现实不容忽视。社保资金入市及再融资并驾齐驱,资金面取决于社保资金入市与融资的频率调节,二者抵消后对股市影响偏中性。股指维持在2300—2500点区间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作者 于海霞 单位:首创期货)

热词:

  • 区间振荡
  • 期指
  • 用电结构
  • 股指
  • 全社会用电量
  • 利好
  • 反弹行情
  • 资金面
  • 脉冲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