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细数经典电影中的绝世珠宝(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0日,阔别15年的电影《泰坦尼克号》再度来袭。影片中,留给人们印象深刻的场景,除了气势磅礴的海难场面、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你还记得衬托得女主角Rose娇艳无比的深蓝色宝石项链“海洋之心”吗?事实上,在《泰坦尼克号》中出演“海洋之心”的是一颗“坦桑石”,眼下,《泰坦尼克号》尚未驶入人们眼中,它已成为宝石界中的新宠儿,价格水涨船高。今天就从海洋之心开始,为你细数经典电影中的绝世珠宝。

泰坦尼克号的再临带动海洋之心再次大热

  《泰坦尼克号》罗斯与杰克的经典爱情不朽的“海洋之心”

  创下全球超高票房纪录的《泰坦尼克号》,那颗既是当时上流社会富裕生活写照,也是罗斯与杰克刻骨铭心爱情回忆的超大心型蓝宝“海洋之心”,据说是模仿蓝钻史上着名的“希望之钻”(Harry Winston)而来,当初收藏的博物馆不愿出借这充满传奇色彩的蓝钻,因此找来英国皇室珠宝品牌Asprey &Garrard为电影量身打造,后来还于国际拍卖会中以超过2百万美金的金额卖出。之后意大利珠宝DAMIANI甚至以其为概念,推出“泰坦尼克号项链”,要价6,800万元。

模仿海洋之心制成的宝石项链

  DAMIANI以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著名的“海洋之心”项链为范本,打造这条“铁达尼”(Titanic)蓝宝石钻链,DAMIANI费时3年才找到这颗罕见的36.19克拉蓝宝石,周围镶嵌了25.7克拉的钻石。

  《蒂凡尼的早餐》 女神赫本演绎奢华黄钻

《蒂凡尼的早餐》

  1961年的经典影片《蒂凡尼的早餐》从片名到主角的造型都充满了经典品牌的印记,这部影片不仅成就了电影史上的经典也让蒂凡尼以及纪梵希品牌成为了奢侈品界的绝对大腕,片中奥黛丽·赫本扮演的女孩儿追逐着每个女孩儿都向往的梦。

当年的黄钻后来成为Tiffany镇店珠宝之一“石上鸟(Bird on a Rock)”

  Audrey Hepburn佩戴Tiffany珍珠黄钻项链的经典画面早已成为影史的永恒瞬间,这颗黄钻重达128.54克拉,乃是当时最大且级质最佳的天然黄钻之一,于1877年开采出来,隔年便被Tiffany购得,而后经反复修改,最终成为Tiffany的镇店之宝。

  《闪灵侠》 性感珠宝大盗

《闪灵侠》

  在由漫画改编的电影《闪灵侠》的大幅海报中,最吸引人注意的当然是其中戴着红宝石耳环,还“咬着”一条钻石手链,脸上写着:“我看起来像个好女孩吗?(Do I look like a Good Girl?)”的伊娃·曼德丝(Eva Mendes),剧中的她饰演闪灵侠初恋情人,也是名珠宝大盗,如此一番表白,更显其冷艳媚惑。她咬着的钻石手链来自Bvlgari,本片的珠宝赞助商,这条手链为“Astrale”系列,顶级白K金密镶钻11.36克拉,价值33万美元。

BVLGARI顶级红宝石钻石项链

  既然是珠宝大盗,窃的当然不该是泛泛之辈,BVLGARI便为此特别出借多件高级珠宝,例如这条在电影中亮相的BVLGARI顶级红宝石钻石项链,镶嵌有总重184.73克拉的红宝石、22.24克拉梨形钻石、总重达20.23克拉明亮形切割圆钻与6.64克拉密镶钻石。

  《红磨坊》 魅惑舞女绝代风华

《红磨坊》

  《红磨坊》是巴兹-鲁赫曼执导的第三部影片,也是巴兹-鲁赫曼继其处女作《阴森的舞台》(“STRICTLY BALLROOM”)和1996年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的票房巨片《罗米欧与朱丽叶:后现代激情版》(“SHAKESPEARES Romeo +Juliet”)之后的又一部巨作。这部悲喜剧音乐片,生动地描述了19世纪末巴黎闻名于世的奢靡夜生活,生动地描述了那时的爱情、死亡和再生、新技艺以及舞会的情况,是那个时代的见证。

电影“红磨坊”里与女主角同名的钻石项链Satine

  多年前的歌舞片《红磨坊》中,也有一件在海外创下百万美金拍卖纪录的知名珠宝,那是剧中公爵为取悦由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饰演的女主角Satine,特别送给她的同名钻石项链。这条叫Satine的项链,由澳洲知名珠宝设计师Stefano Canturi设计,镶有1308颗钻石,重达134克拉,随女主角首出场载歌载舞的表演更显灿烂奢华,也呼应着女主角在戏里为红磨坊“闪亮钻石”的美名,电影杀青后,项链也被送去拍卖,于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中估价百万。

热词:

  • 泰坦尼克号
  • 海洋之心
  • 红磨坊
  • 红宝石耳环
  • 坦桑石
  • 经典电影
  • 宝石界
  • 绝世
  • 经典影片
  • 经典爱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