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京新盘入市骤减 买卖双方或再进入博弈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住建委网站昨天公开的最新资料显示,4月以来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期房、现房合计为6个,包括位于门头沟的亿元别墅项目。记者发现,虽然4月已经过半,但市场监测的多个计划本月开盘的项目却鲜少入市。有开发商向记者透露,因购买资格限制少,开发商们都热衷于推商住项目,使得纯住宅项目变得更为稀缺。

  暂无新项目跟进降价

  如今手持20万元现金很难淘到合适的房子。记者发现,在4月入市的新盘中,除了让人望而却步的位于门头沟的亿元别墅——中骏绿洲庄园外,新取证的颐景润园、百合湾嘉园、远洋傲北嘉园等项目单价都在2万元以上,且多数以大面积为主。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北京新入市的两个项目分别是位于昌平别墅区的远洋傲北和K2百合湾(楼盘资料业主论坛)的大户型,共计新入市104套房源,供应量远不及3月各周。近期普通小户型项目入市较少,非降价项目销售不畅,相反,3月以来入市的几个高端及别墅项目成交良好,到目前为止,龙山新新墅、中海九号苑等6个项目销售额已达到7.5亿元。

  链家地产分析师陈雪透露,上周降价项目五环外占比在8成以上。前期热销项目价格出现稳定回落,也没有新增大幅降价项目跟进,因此,买卖双方不排除再次进入博弈阶段。

  开发商热衷推商住项目

  综合亚豪和中原的3月成交套数排名看,在品牌房企的大力促销下,“以价换量”换来了销售回热,而一些中小企业则以推出低总价的商住项目赢得一杯羹。在北京打工3年的河北籍白领刘女士就告诉记者,因为没资格购买住宅项目,自己前不久选择了一个商住楼。

  记者调查发现,酝酿主打商业项目的开发商并非个案。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集团即将推出的房山绿地启航国际属于综合体商务写字楼,相继启动的望京项目也属商业项目。

  业内质疑“去库存”提议

  虽然多数房企都在努力完成“去库存率”的任务,但实际上,买房人依然很难得遇上中意的、能承受的住宅房源。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至少两名开发商透露,有相关政府部门内部人提议,具体项目的上一期房源去库存量达到7成以上,才能申请推出新房源。而多位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该提议很难落实,“因为还涉及到拿地两年内不入市要被收回,不如让房企降价的效果好。”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亦认为,这一提议有待商榷。

  (北京晨报)

热词:

  • 进入博弈
  • 京新
  • 买卖双方
  • 开发商
  • 别墅项目
  •    

    搜索更多进入博弈 京新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