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拾“慢时尚” 为衣橱“正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 80年代相比,当今消费者的服装需求量翻了 4倍。但你有没有发现,这 20多年,我们的衣橱里,正装和套装却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满坑满谷的休闲、运动和家居服。我们不仅过度消费了,连口味也越来越雷同。旧时人们的消费方式与自己的收入,季节、穿着方式保持一致,把服装品质和品牌视为最重要的因素,而现在,这种习惯正在慢慢被抛弃,我们不断被新商品吸引,因新的时装季到来而欢呼雀跃。

  是时候该反思了。快速品牌在低端服装市场异军突起,直接形成了服装“快时尚”,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时尚人群最热衷的穿衣理念。相对应的高端服装,尤其是高端商务男装,该以什么方式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重回消费者的衣橱呢?

  以快速供应链进行快速扩张的“快时尚”模式对于追求品质和设计感的高级商务男装,俨然不合时宜。俗话说:“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只有放慢脚步,精工细作,以慢周期打造“慢时尚“,恐怕才是高端商务男装真正该走的路。

  深圳市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小铅曾经这样说过:“卡尔丹顿提倡‘衣礼文化‘,它代表着一种政商领袖的高尚生活方式。”这与我们所形容的“慢时尚”思路是何曾的相似!作为中国商务男正装的代表,一直以来,卡尔丹顿致力于追求男装高端品质,不仅与国际著名设计师、面料商联手合作,还在全球范围建立产品供应链,用国际化品质与世界连线。为满足高端人群的顶级着装需求,卡尔丹顿更是在 2011年正式推出“高级定制”业务,从最初的制板、剪裁到最终的熨烫定型,每套成衣都要经过 600多道精细的手工制作工艺。可以说,卡尔丹顿用高级定制体现了其品牌服装的至高品质和“慢时尚”的穿衣哲学,在我国高端男装行业里,是何等鲜明的典范意义?!

  中国服装 20年风雨春秋,我们经历过起步、盲从和迷失。正如“ CHIC2012”的主题一样,今年,将是我们呼吁“回归”的一年:回归服装的品质,回归服装追求的原点。我们可以通过“快时尚”成就快速品牌,实现服装的规模化扩张,但一定要记得通过“慢时尚”来诠释服装的品质精髓,实现中国男装从品牌到品位的全面提升。正就好比吃饭一样,“快餐”可以有,“美味大餐”也同样需要。

  是时候为“衣橱”正名了,快慢交织,才会为我国的服装行业带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热词:

  • 衣橱
  • 礼文化
  • 男装
  • 时尚人群
  • 回归
  • 慢时尚
  • 快时尚
  • 快餐
  • 供应链
  • 品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