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拒绝“被”保险 西班牙不少侨胞遭银行强行销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华文媒体一篇“旅西华人遭LACAIXA银行强卖保险”的报道,引起很多侨胞的关注。许多侨胞介绍,现在LACAIXA银行强卖保险的现象非常普遍,很多在该行开有户头的侨胞都在没有任何通知,没有经过任何同意的情况下,被强行扣了保费。

  一些侨胞介绍,对于“强行投保”这件事,银行除了擅自从客户的户头里划走保费以外,还会打电话与储户联系,将储户约到办公室以后,强行要求对方必须要购买一定的保险,或是参与某种储蓄计划,否则就会被要求强行销户。

  据介绍,那些“被”保险的侨胞,以及被“约谈”的侨胞,基本都是具有一定存款数量的大客户。银行将黑手伸向这些人,很明显就是“眼红式的见钱眼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侨胞们在发现自己被保险后,通过到银行去据理力争,对方通常都会退回强扣的保险费。而有的侨胞虽然三番五次地找到银行,但要想要回自己被扣的保费仍然困难重重。

  对于“约谈”式的推销保险,有侨胞介绍说,银行的工作人员为了推销保险会三番五次地打电话上门,要求侨胞必须要在指定的时间里,到银行去与对方谈话。如果侨胞太忙,在指定时间没有去,对方仍旧会再次打来电话,态度恶劣地说侨胞账户有问题,必须要去银行面谈。而等到了银行后,银行经理或工作人员就会强令侨胞购买保险,或参加他们定期储蓄计划。否则,就会被告知,不能在该银行继续维持户头的存在了。

  一位侨胞介绍说,3月,她就被银行约谈过一次,但她最终拒绝银行推销保险的建议。可事后一查自己的户头,却发现银行还是强扣了她的保险。为此,这位侨胞再次来到银行要求对方退回强扣的保险费。对方非常不情愿地将保费拨回以后,对这位侨胞说,由于银行政策改变,储户必须要有大量资金往来,或必须购买保险才能开户,所以在不购买保险的情况下,只能对这位侨胞做销户处理。

  这位被销户的侨胞既气愤,又无奈,后来一打听,结果发现周围有很多华人都是由于拒买保险的原因,而被银行做了销户处理。

热词:

  • 侨胞
  • 约谈
  • 行销
  • 卖保险
  • 保费
  • 购买保险
  • LACAIXA
  • 资金往来
  • 西班牙
  • 定期储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