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卡可发退款要等 万人参与打折加油卡团购陷维权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东方网曾于3月26日报道24券团购网站以9.3折的价格团购中石化加油卡,“仅465元!原价500元中石化加油卡1张!”,数千万资金被套入24券团购网站,昨天是首个发卡日,但是众多网友并没有等到购买的加油卡,网站表示“暂时没法发货”,并建议网友退款,退款需等待7-15天。

  消费者钱先生表示,3月23日,他参加24券团购活动购买了15张加油卡,网页上当时告知是4月15日发货。他致电24券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团购真实有效,是该网站站庆2周年的真情回馈,网站将根据团购最终的数量向中石化购买相应数额的加油卡,以回馈网友。但昨天他并未收到加油卡,当他再次拨打客服电话时,电话已成了“热线”,再也拨不进去。随后他从微博上获悉24券网站的打折中石化加油卡“现在停止供货,为了保证您的权益,先退款给您”,“退款按程序需等待7-15天”。消费者钱先生说:“我在购买这张卡的时候,发现已有6000多人购买了该卡,很快,根据媒体的报道,参加团购的人曾达到了22511人。”若按22511人计算,24券集资已超千万。

  记者再度拨打24券客服电话时,却始终无法接通。记者登陆24券网站,网站业务显示正常,仍继续推出团购产品。记者在24券网站上看到,团购打折中石化加油卡的页面仍在,也未登出任何退款信息。页面上仍注明该款服务“好评如潮,品质保证”。记者看到一周前有长春网友提问:“在长春这个加油卡能用吗,什么时侯油卡能邮到呀??”24券官方回复为:“您好,本活动限用于大陆境内联网的中国石化加油站,2012年4月23日统一发货请您耐心等待”。

  据悉,“仅465元!原价500元中石化加油卡1张”的活动24券举办过两次。两次团购的加油卡分别于4月15日和4月23日发货。记者在团购页面上看到,首次团购2012年3月23日12时56分截止,5182人已购买。第二次团购结束于2012年3月26日12时,7771人已购买。根据两个页面显示,共有12593人(次)参与团购。

  目前一些购买了加油卡的网友在网上成立了维权群,但是网友们遭遇了异地维权鞭长莫及的问题。24券网站隶属北京红微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有网友向北京媒体求助:“由于24券网站总公司在北京,异地监督很困难,很难帮助维权,因此请求北京相关报纸进行曝光此事件!希望北京的相关部门介入!”

  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时间为止,24券尚无赔偿措施,现在的措施就是原价退款。(记者李宏洋)

热词:

  • 加油卡
  • 团购
  • 中石化
  • 打折
  • 热线
  • 维权
  • 页面
  • 客服电话
  • 微博
  • 石化加油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