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让无线生活更有品质网优专家邦讯技术成功IPO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让无线生活更有品质

  网优专家邦讯技术成功IPO

  在国家产业政策扶植和全国无线电信网络规模高速扩张的环境下,无线网络优化已成为发展空间巨大的朝阳行业。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邦讯技术)多年来专注于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提供符合GSM、WCDMA、CDMA2000、TDSCDMA、WLAN 等各标准的全套系列设备与解决方案,全面参与运营商集采竞标,2009-2011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64.48%,净利润复合增长率62.95%。

  业务网络辐射全国

  服务优势行业领先

  邦讯技术采取直营模式,目前已建立起遍布全国的省市两级服务体系。截至去年年底,已拥有全国22个省/市/地区的直营营销服务网点82个,确保了公司在响应速度、成本控制、客户关系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由于邦讯技术“全、快、好”的服务优势,凡是服务过的地区和客户,都形成了较高的客户依赖,被称为“离客户最近的无线网络优化专家”。目前邦讯技术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三大运营商的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建立了长期互信的合作关系,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在运营商招标中综合评分一流,体现了良好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性。

  商业模式独特高效

  核心技术领衔业内

  邦讯技术以市场营销为龙头,以建设营销网络为体现,围绕系统集成、代维服务等技术服务业务为主轴,拉动设备业务的开展,形成了高效的商业模式,为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奠定了稳固基础。而优秀的技术服务人员和出色的运营团队为邦讯技术的制造、生产、管理和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邦讯技术已获得1 项发明专利、12 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查阶段,12 项软件产品取得了相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WLAN、家庭基站等在业内具有先发优势的新产品也正在逐步推向市场。

  家庭基站开辟蓝海

  募投项目提升价值

  家庭基站技术是目前众多通信设备商和主流运营商关注的重点,我国三大运营商都已开展相应工作。根据In-Stat预测,2009-2014年全球企业家庭基站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5.7%。邦讯技术凭借敏锐的行业触觉和强大技术实力,在家庭基站领域已完成有效的技术积累,新的研发中心建设将进一步提高研发规模和水平,使家庭基站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为投资者带来持续增长的盈利回报。

  此次上市,邦讯技术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直放站扩建项目及天线产品建设项目、在国内新增31个营销服务网点并扩建研发中心。这些募投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大幅提高直放站及天线生产能力,解决现有产能瓶颈,缓解产品外购被动局面,提升毛利率;同时将完善全国营销和客户服务网络,强化市场开拓能力;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奠定长期发展基础。

热词:

  • 无线网络
  • 邦讯
  • IPO
  • In-Stat
  • 基站技术
  • 专家邦
  • 品质网
  • 技术实力
  • 运营商
  • 优化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