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盛集团2011年净利仅增13.2%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见习记者 王晶喆

  百盛集团(03368.HK)于4月16日发布2011年年报。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销售所得款项总额为164.26亿元,同比增长16.5%;净利润为11.23亿元,同比增长13.2%;EPS为0.4元,同比增长13.3%。

  在2011年的销售收入中时装及服装占47.8%,化妆品及配饰占41.5%,食品及生鲜占6.6%,家居用品、电器及其他占4.1%。

  年报称,面临宏观环境恶化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压力,集团最终取得可观的经营业绩增长,各项营运指标及财务数据均得到一定改善。2011年,公司开设6家新店,截至2011年年底公司经营及管理的有52家百货店,其中46家为自由店,6家为管理店,同店销售增长约11.4%。

  公司2011年商品销售毛利率下降0.4%至18.6%,主要由于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加速扩张计划所开新店的商品销售毛利率较低以及某些毛利率低的商品取得较高的增长。

  截至201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89.89亿元,债务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率为20.5%;流动资产为11.49亿元,同比下降15.8%;折旧及摊销大幅增加至2.36亿元,同比增长31.2%;租金上涨至6.71亿元,同比增长16.7%;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1.03亿元,同比下降2.6%。

  此前,3月21日,高盛给予百盛集团中性投资评级,目标价由10港元将至9.7港元。由于百盛2011年第四季度税项及利息前盈利按年下降18%,弱于高盛预期。高盛称,展望疲弱销售表现延至今年1月-2月,同店销售增长维持在单位幅度;引述百盛管理层指有意在6月前向大股东购入四间百货店,若成功,可望令2012年度每股盈利额外增长3%-4%。

  同时,花旗也将评级从买入将至中性,调低2012至2013年度纯利预测4%-9%,将目标价从10.5元将至10.1元。花旗称,百盛今年表现较同行差,预计其2012年目标较该行预期更审慎,其同店销售有中高单位数增长。若百盛同店销售只有单位数增长,现有店铺或不能产生足够营运杠杆,以抵销今年新店约1亿元人民币的亏损,经营毛利率亦有下跌风险。另外,虽然店铺增长符合预期,但管理层指出,投资成本更高及竞争加剧或减少盈利能力及投资回报。

  15日,百盛集团收报8.51港元,跌1.28%。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百盛
  • 同比增长
  • 花旗
  • 毛利率
  • 目标价
  • 集团
  • 单位数
  • 高盛
  • 管理层
  •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