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皖股ST国通再启资产重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ST股而言,每年的年报披露无疑都是新一轮洗牌的开端。目前我省唯一的ST股——ST国通日前发布公告称,目前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及股权变更事宜,将于4月19日前披露相关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去年,ST国通亏损7422万元。对于此次ST国通停牌重组前景如何、最终谁能入主公司,一切都充满着变数。“老对象”日前被处罚

  ST国通日前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安徽国通当年发生净亏7422万元,累计未分配利润-1.9亿元,营运资金为-2.8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00.48%,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据了解,ST国通目前的主营业务主要是PVC管及PE管,但PVC管的利润率一跌再跌,公司年报显示,PVC管的毛利率仅为-18.02%。 ST国通在年报中指出,公司2012年计划实现塑料管道营业收入3.05亿元。

  此前,ST国通的重组就被提上了日程。 2009年9月,公司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国风集团将全部股权转让给山东京博和山东海韵,山东京博由此成为新任控股股东。不过,事情的进展并不顺利。日前,证监会官方网站挂出了一份通告,更翻开了五年前山东京博违规举牌国通管业的幕后故事。谁能入主充满变数

  公开资料称,2007年间,山东京博动用了约2.7亿元资金,利用自己的17个关联企业等持续购入ST国通的股票,至当年年底,一度持股高达30.31%。 2008年,再度动用3.1亿元资金大笔购入ST国通非流通股。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山东京博为了通过先增持股票再减持部分股票,博取差价,降低收购成本,违法意图明显,违法情节恶劣。证监会认定,在山东京博交易国通管业过程中既未履行披露义务,也未向国通管业发出收购要约,并虚假披露持股信息,已违反《证券法》,决定对山东京博罚款70万元,对公司董事长马韵升警告,并罚款30万元。

  几经周折之后,ST国通的实际控制人依然没有发生变化,大股东巢湖市第一塑料厂持股11.89%,国风集团持股11.43%。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时,国风集团曾通知ST国通,将实施清算关闭,而从国风集团的经营情况来看,为上市公司注入新资产的可能性很小。而此前山东京博虽然被寄予厚望,但由于被曝出违规,再次入主的可能性不大。

热词:

  • 国通管业
  • 资产重组
  • 京博
  • 皖股
  • ST股
  • 证券法
  • 非流通股
  • PVC管
  • 证监会
  • 实际控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