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饥饿游戏》北美周末票房四连冠剑指4亿票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天新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饥饿游戏》连续四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

  熟悉好莱坞电影产业的影迷们知道,在这个超级大片层出不穷的年代里,能在最具代表性的票房指标——北美周末票房榜中蝉联冠军的影片不少,但“四连冠”就可算是一桩伟业了。这次达到这一成就的是上个月上映的《饥饿游戏》,但“四连冠”在现代影史中究竟占到了怎样的地位?让我们一探究竟。

  “四连冠”剑指4亿票房

  《饥饿游戏》改编自美国作家苏珊·柯林斯的同名畅销小说,聚焦了北美大灾变后的一场少男少女的搏命生存游戏。该片于3月23日正式在北美上映,首周末便狂揽1.55亿美元票房,跻身影史首周末票房前三。此后连续两周时间内,该片仍以6110万美元和3350万美元连庄北美周末票房榜。

  北京时间昨日,新一轮北美周末票房榜出炉,《饥饿游戏》虽然相比前一周有所跌幅,但仍以215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登顶上周末票房榜,完成了4连冠的“伟业”,总票房已经上升至3.37亿美元,破4亿指日可待,这也让许多影评人咋舌:“知道它能火,没想能火成这样!”

  与票房“高手”还有差距

  说起卖座影片,远有《泰坦尼克号》近有《阿凡达》,现在“四连冠”的《饥饿游戏》毫无疑问也迈入了超级吸金大片的行列,但这个“大四喜”的纪录分量究竟有多重?25天达到3.37亿美元是否已经创造了新的成绩?

  不少北美专业影评人将《饥饿游戏》定位为《暮光之城》的接班人,两者的共同点为青春偶像和票房实力,而相比剧情较为俗套的《暮光之城》,借电影融入深刻哲学内涵、建立全新世界观,甚至变相针砭时弊的《饥饿游戏》显然更上一个档次。此前《暮光之城》的连庄纪录是由其第四部于去年12月创造的三连冠(当时累积票房2.47亿美元),不如现在的《饥饿游戏》。而近年来北美三连冠的电影还包括本届奥斯卡大热门、去年8月上映的《帮助》。

  事实上,进入21世纪后能达到“四连冠”的影片屈指可数,除了《饥饿游戏》之外,达到这一成绩的只有2003年上映的《指环王3:王者归来》、2008年上映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和2010年上映的《阿凡达》。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饥饿游戏》的票房出色,但与《黑暗骑士》和《阿凡达》相比仍相去甚远。《黑暗骑士》在上映短短14天内就票房就达到了3.5亿美元,开画已25天的《饥饿游戏》还仅为3.37亿美元;《阿凡达》的北美票房连庄纪录为惊人的7周,北美票房近7亿美元,以《饥饿游戏》目前的跌势,恐难以比肩。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前文涉及过的《泰坦尼克号》,作为“卖座”的最高标杆,1997年上映的《泰坦尼克号》的连庄周数是多少?答案是——15周!这也可见作为《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有多么伟大。

  《超级战舰》来势汹汹

  不能忽略的是,《饥饿游戏》的票房成绩与其避过了5月开局的暑期档有着直接关系。而与之相对应的,另一部今年的科幻大作《超级战舰》却选择了不走寻常路,该片于4月11日开始在北美以外的海外市场陆续上映,直到5月18日才正式“驶回”北美与观众见面。这一做法无疑是出品方环球影业更重视海外市场的缘故。

  事实证明,不管这部有着“海上版《变形金刚》”的超级大作能否在接档时终结《饥饿游戏》的票房神话,该片目前已经在海外市场露出“统治”之势。据悉,该片已经成功登顶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法国、瑞士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票房冠军。据昨日最新出炉的统计显示,该片在上映前三天已经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5800万美元的票房。本周,《超级战舰》还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24个海外市场上映,可能没等回到北美,该片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新报记者 王兴王 文

热词:

  • 四连冠
  • 饥饿游戏
  • 票房榜
  • 上映
  • 北美票房冠军
  • 票房成绩
  • 泰坦尼克号
  • 票房神话
  • 黑暗骑士
  • 阿凡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