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兴经济体电力需求旺盛 赛瓦特进军中东非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结果,北美、中东、非洲产油国、欧洲、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及矿产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柴油发电机组最主要的市场,而目前,全球发电机组产业成产基地正在大规模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其新兴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当地矿产资源和能源投资,对柴油发电机组产生旺盛的需求。其中,中东、非洲产油国和拉美等新兴经济体成为我国国内发电机组企业最有希望的增长点。顺应其有利时机,赛瓦特举旗进军中东非洲等市场。

  据悉,在非洲国家,大约只有50%的人可以使用电网提供的电力,而这些国家一般石油资源丰富,使用柴油发电机组的成本相对较低,因此这些地区往往使用多台柴油发电机组组合形成小型电站,供应周边一定区域的用电需求。由于电站一般由较多柴油发电机组组成,且一般处于露天场合,需要常年使用,因而更新换代的需求比较大,电站对柴油发电机组也有较大的需求。

  根据当地的特点,赛瓦特十分重视开拓电站建设对柴油发电机组的需求,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竞争优势,如2010年公司向BAL HAMEDH AND IMPORT EST销售金额为456.90万美元的柴油发电机组,用于也门一电站的建设;向海通通信仪器有限公司销售金额为150.96万欧元的发电机组柴油发电机组,用于阿曼一电站的建设。另外,考虑到国际知名品牌在该区域的市场占有率不高,以及该类地区短期内难以完善电网建设,需要大量分布式电站和发电设备,赛瓦特凭借其性价比的优势可以快速进入其市场并前景看好。

  据了解,赛瓦特生产的智能环保大电机组产品在全球六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大洋洲、东南亚、南美也是其主要海外市场。赛瓦特在2009年、2010年和2011年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出口金额分别为29,565.62万元、29,494.04万元和33,176.75万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74.07%、73.62%和67.50%。近年来,公司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在该等海外市场的影响不断扩大。公司成立以来未产生国际贸易纠纷、未遭遇国际贸易争端。

热词:

  • 柴油发电机组
  • 中东
  • 经济体
  • 电力需求
  • 非洲国家
  • 产油国
  • 矿产资源
  • 2010年
  • 用电需求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