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膜天膜产品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膜天膜是国内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商及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系列化膜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膜及膜组件制造技术与膜应用工艺技术)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技术、研发实力雄厚。

  拥有完整的膜技术体系

  膜天膜公司拥有完整的膜制造和膜应用技术体系,包括:系列化的配方技术和纺丝技术(溶液纺丝、熔融纺丝、涂覆纺丝)、系列化的膜应用工艺技术(CMF、SMF、MBR、TWF)以及上述工艺技术的耦合技术。膜天膜公司可以针对不同膜应用工艺及应用领域的需要,生产出适宜的膜及膜组件,形成系列化的膜组件产品;可以针对客户的来水情况及出水要求,提供系列化的膜应用工艺选择,形成系列化的膜法水资源化解决方案。

  通过自主创新与技术转让,膜天膜公司已获得14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设计专利的授权,另有6项发明专利正处于申请阶段,同时公司还拥有多项非专利技术,研发成果丰硕。

  膜天膜公司研发的产品和研究项目先后获得“200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部品与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天津市自主创新产品”、“2009全国十佳膜法水处理应用案例”、“天津市2008年度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二等奖”、“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膜天膜公司是国家“863” 计划“高性能聚烯烃中空纤维超/微滤膜制备关键技术”项目具体实施单位之一。

  研发投入巨大

  膜天膜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深知技术先进性对于企业生存的重要性,在做好原有技术产业化应用的同时,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前沿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膜天膜公司连续多年保持大额的研发投入,2009年至2011年研发投入分别为753.73万元、1,073.99万元和1,078.66万元。

  主持标准的制订

  凭借着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公司较高的行业地位,膜天膜公司主持了“中空纤维帘式膜组件”国家标准、“帘式中空纤维膜组件”和“连续膜过滤水处理装置”海洋行业等标准的制订。

热词:

  • 中空纤维膜组件
  • 国家康居示范工程
  • 膜过滤
  • 膜产品
  • 应用工艺
  • 国家重点新产品
  • 研发投入
  • 膜法水处理
  • 膜技术
  • 8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