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源兴:光学精密测量仪器研制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第三代龙门式二机一体全自动三次元坐标测量仪

  近日,记者从东莞市源兴光学仪器有限公司获悉,经过多年自主创新经验的积累,源兴公司在精密测量仪器的研发上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研制出最新第三代龙门式二机一体全自动三次元坐标测量仪,量测行程达到800mm*1000mm*600mm,产品在技术和性能上进一步缩短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悉,测量仪器量测行程达到800mm,在工艺,材质,结构设计方面的要求都很高,以前这种大型的测量仪主要是依靠从日本或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口,国内企业很少涉及,此次源兴自主研制的龙门式二机一体全自动三次元坐标测量仪,量测行程达到1000mm,是国内测量行业的一个重大突破。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产品的精确度及操控稳定性,源兴在仪器构造上采用整体式的花岗石工作台及龙门移动桥式结构,以提高运动性能,保证整机机械系统的精确稳定。此外,产品全部导轨采用了精度的空气轴承,预压设计,无磨损,运行更平稳,保证了机器有一的动态性能;三轴导轨均采用高精度天然花岗石,使三轴都具有相同的温度特性,具有良好的刚性和抗时效变形能力。

  现今,精密测量仪器在制造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来提升、改造我国的传统制造业,实现生产力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结构调整,是制造业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

  东莞市源兴光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斌表示,目前我国精密测量仪器行业的产品大部分是由国外厂商生产,国内的精密测量仪器产业还相对落后,而且主要做的是投影仪等老旧式仪器,“源兴的愿景是希望以产品为基础,进行硬件和软件的创新研发,缩小与国外的差距,争取早日完全替代进品产品。”

  据了解,东莞市源兴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不仅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研发团队,具有自主开发软件的能力,公司还与华中科技大学、南昌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实现产学研联合,有多项技术合作,拥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畅销国内外。日前,公司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中心颁发证书,被认定为“双软企业”,在国内光学仪器行业拥有软件创新的独特优势。(李仕红 陈玲玲)

热词:

  • 源兴
  • 精密测量
  • 仪器研制
  • 龙门式
  • 量测
  • 产品
  • 导轨
  • 三轴
  • 制造业
  • 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