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封闭式分级基金筹划“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潘清) 作为内地基金市场的一类创新产品,分级基金自诞生以来快速扩容,但也出现同质化趋势。目前,到期日临近的首批封闭式分级基金正筹划“转型”,两只杠杆基金不约而同地选择“变身”为被动管理型产品。

  上周,长盛同庆转型方案获持有人大会高票通过。按照方案,长盛同庆拟由封闭式转为开放式,由主动管理型转为被动管理型,跟踪标的为中证800指数。

  本周,首只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瑞福的转型方案也正式出炉。根据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转型后的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将延续目前的分级模式,在运作方式、投资管理等方面则进一步优化,由主动管理型转为目前主流的被动管理型,跟踪标的指数为深证100价格指数。这也将是市场上唯一一只两级份额分开销售的权益类分级基金。

  公告显示,瑞福分级基金在未来三年分级运作期内,依然将基金份额分成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两级份额,即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分级运作期内,瑞福优先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瑞福进取则封闭运作、上市交易;三年分级运作期后,瑞福优先以现金资产给付,瑞福进取转为深证100指数基金(LOF)。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证投资人权益,转型方案还设置了“救生艇条款”,触发后将提前转为LOF基金。

  据悉,审议瑞福基金转型方案的持有人大会将于6月8日召开,本次大会权益登记日为4月24日。瑞福进取将于4月25日起开始停牌,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后将申请复牌,预计停牌时间将超过一个月。

  业内人士评价认为,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的转型方案对现有瑞福分级基金进行了有效承接,既避免了到期一次性清算所带来的市场冲击,也兼顾了投资者对杠杆型投资工具的需求。

  据了解,自2007年7月境内第一只分级基金面世以来,这一创新产品进入快速扩容期。截至3月31日,境内市场已有39只分级基金相继成立。但与此同时,分级基金开始出现同质化趋向。这也使得首批分级基金的“转型”备受关注。

热词:

  • 基金份额
  • 基金市场
  • 持有人大会
  • 瑞福
  • LOF基金
  • 标的指数
  •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指数基金
  • 转型
  • 瑞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