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洪丕正:人汇波幅扩大 对本港人币利率及存款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门统计暨普查局资料显示,今年2月随团来澳旅客达66.13万人次,按年大幅增加41.7%。中国大陆团客增加32%,有43.87万人次。

  首两个月随团入境旅客共129.63万人次,按年增加42.6%,占总入境旅客28.2%,高於去年同期21.4%。

  2月底,全澳95间酒店及公寓可提供22,310间客房,按年增加11.1%;五星级酒店客房占总数63.5%。

  2月共有72.1万人次入住酒店及公寓,按年升幅为20.1%;平均留宿时间为1.4晚,按年减少0.12晚。酒店及公寓的平均入住率为85.8%,按年上升3.6个百分点;其中,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为86.5%,而四星级酒店更达89.3%。

  首两个月住客总数共142.03万人次,按年增加14.4%;平均入住率为82.3%,上升1.6个百分点。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人行容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属正面措施,可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双向弹性,并令汇率更接近市场。

  他相信内地将推出一系列金融改革,经济发展自外向型转向内需型,汇率及利率趋向市场化,并逐渐开放资本帐。 近期市传深圳前海将作为中港人民币双向贷款试点,虽当局已予以否认,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指,有关政策已讨论多时,但目前仍未有具体定案,方案尚於早期讨论阶段,该行亦曾前往当地考察。

  他指,若有关政策划落实,可增加本港人民币出路,有助发展本港人民币业务。 被问及是否支持候任特首梁振英於政纲中提出成立金融发展局,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本港应善用其金融业优势,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至於市场上有银行维持低按息,他指不担心将造成行业恶性竞争。 新资本要求《巴塞尔协定III》将实施,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早前金融危机过後,全球需实行统一化资本要求,港银一向透过金管局表达意见。

  被问及本港是否需要跟随其他国家,实行五年缓冲期,他指本港没有此需要,由於港银资本充足程度於全球属偏高水平,新资本要求影响不大。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对其升值步伐没有影响,该行料本年人民币升幅1%-2%,亦不会影响本港人民币息率及存款。

  他指由於港银对人民币贷款及贸易结算业务的兴趣仍大,故港银仍会吸收人民币存款,人民币的利率及回报亦仍高於港元。

  至於过去数人民币存款放缓,主要由於市场对人民币自单边升值预期转为双向发展,相信人民币业务将更平稳及健康发展。

热词:

  • 洪丕正
  • 波幅
  • 利率
  • 渣打
  • 由於
  • 人民币汇率
  • 入住率
  • 公寓
  • 人民币业务
  • 人民币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