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报喜鸟:行业景气 机构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林珂

本报记者 林珂

  报喜鸟(002154)公司昨日披露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0.27亿元,同比增长61.23%;实现利润总额4.33亿元,同比增长47.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51.66%,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5元(含税)。

  规模、毛利齐升

  由于城市化进程顺利,消费升级明显加速,服装行业特别是男装行业延续2010年下半年来的趋势,继续在高景气区间运行。报喜鸟在年报中指出,公司品牌附加值得到提升,毛利率逐步提升,募集资金投资效益显现,随着公司营销网络的整合和大力拓展,增加大店数量,提高单店业绩,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分产品来看,公司报喜鸟主要收入来源上衣、西裤毛利率同比分别增长6.27%、6.37%,而公司综合毛利率也同比增长5.17个百分点至59.47%。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程远指出,在宏观调控、成本上升、消费升级下具有较强转嫁能力的中高档名品服饰公司显著受益;伴随服装市场细分化,系统运营竞争时代的到来,具有精细化运营能力的多品牌公司扩张力较强;公司经过多年精耕细作,具备快速复制扩张能力;增发加强资金实力,助力二次腾飞。未来公司在加速发展现有品牌情况下,将不断进行并购或代理,成为运营20个品牌左右的服装集团。中短期看会带来收入、净利润的高成长,长期看关键在于整合管理。圣捷罗的成功说明公司具有多品牌运作能力,在外购品牌还未调整稳定时,放慢脚步推进新品牌的并购更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快速增长动力足

  2011年四季度报喜鸟呈现震荡调整态势,股价低位震荡吸引机构投资者纷纷出手加仓。年报股东情况显示,四季度中排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六家机构投资者均出现明显加仓。其中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加仓109万股继续坐稳机构持股榜第一位。此外,中邮核心优势基金继续加仓200万股,股东排名有所上升。其余四家公募基金则纷纷出现不同程度加仓。总体来看,继三季度机构明显加仓后,四季度机构投资者逢低再次进行回补。

  东方证券分析师施红梅表示,根据公司2012年春夏和秋冬两次订货会的情况,预计公司2012年营收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而对于加盟商财务支持额度的上调(由1.8亿上调至2.1亿)将帮助加盟商扩大营运规模,为公司收入的增长提供有效支持。另外,公司增发方案如能顺利实施对于公司后续销售的持续快速增长将是进一步的推动力量。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1.03元、1.33元, 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7.50元。

热词:

  • 机构投资者
  • 基本每股收益
  • 报喜鸟
  • 公募基金
  • 低位震荡
  • 基金继续
  • 消费升级
  • 预计公司
  • 净利润
  • 流通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