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龙头回落 大盘今日面临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冲击30日线无果后回落,最终下跌22.04点,收于2334.99点,且失守半年线。盘面显示,引领短线市场开始反弹的“金改”概念股出现显著分化,尤其是龙头股浙江东日的高台跳水极大地影响了市场炒作热情。分析人士认为,短线来看,在基本面没有大的改变的背景下,板块热点的轮动节奏将影响市场的走向。

  昨日盘面

  沪指失守半年线

    昨日,早盘沪指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继续上攻30日均线,由于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出,权重板块的持续性并不理想,沪指再次在30日均线处受阻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334.99点,跌22.04点,跌幅0.94%,成交724.07亿元;深成指报9939.92点,跌160.39点,跌幅1.6%,成交680.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连续冲击30日均线无果后,昨日失守半年线。

    市场活跃度有所降温,两市涨停个股18家,较近两日明显减少,而跌幅榜上,有接近30家个股跌幅超过5%。热点方面,近期持续火爆的“金改”题材出现分化,前期涨幅较大的浙江、深圳区域的个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而受市场传闻湖北可能建设场外市场的消息刺激,湖北板块个股明显走强。另外,具备防御性的医药板块在上午出现走强迹象,而金融、地产、水泥等板块跌幅在1%以上。

    后市走向

    今日关注10日线得失

    连续冲关无果,短线市场面临考验。分析人士表示,大盘今日走势将十分关键,投资者应该关注10日线的得失。北京首证表示,指数下跌收盘,日线收阴线,沪指依然站在2300点上方,日线技术指标转弱,今日仍有调整压力,应密切关注10日均线得失。整体来看,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以消化短线获利盘的压力。

    金证顾问建议投资者关注热点的轮动。昨天市场的调整是由于前期强势且有过持续飙升的强势股回调的冲击,不过市场又陆续出现一些新的热点,如触摸屏概念、生物制药、武汉规划、传媒娱乐等。且涨停板个股虽然比前期大幅减少,但依旧保持在19只。说明市场整体的赚钱氛围并没有随着大盘的调整而失去个股行情。将对市场的止跌企稳构成有力支撑。总的来看,反弹大趋势并没有改变。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权重板块
  • 个股行情
  • 板块个股
  • 个股跌幅
  • 强势股
  • 跌幅榜
  • 短线获利
  • 板块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