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亿现金欲投资60亿民丰特纸疑“画饼”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净利润750万,同比下降89%;2012年1季度净利润362.15万元,同比下降42%,民丰特纸(600235,收盘价7.24元)不佳的经营业绩实在难引资金关注。不过一则巨额投资方案却让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称拟投资一个60亿元项目,该笔投资6倍于民丰特纸净资产,而截至去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仅余2.09亿元。

  证代:仅为意向性协议

  民丰特纸昨日(4月17日)公告称,公司与海盐县沈荡镇人民政府签署了意向合作书,决定在沈荡镇设立“嘉兴民丰高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首期注册资本9800万元,主要经营生产销售高新材料、高档纸制品。项目总投资将达到60亿元,总用地规模680亩,一期总投资16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销售总额将达到60亿元。

  民丰特纸证券事务代表韩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高新材料就是指环保纸、透明纸,公司原本就是做特种纸的,肯定要发挥这方面的专长。60亿投资不是一次性的,公司将逐步投入。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仅余2.09亿元,净资产约为10亿元。60亿元相当于民丰特纸净资产的6倍,对公司来说不是一笔小钱。即便是首期16亿元投资,公司的支付难度也不小。

  韩钧还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个意向性的协议,公司是否具体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时隔两年欲重启定增

  巨额投资尚无实质进展,对民丰特纸来讲,顺利完成非公开增发或才是当务之急。

  民丰特纸的非公开增发已经拖延了两年之久。早在2009年7月,公司就发布了一份非公开增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4000万股~6000万股,募集不超过3亿元,用于实施一系列技术改造及偿还银行贷款。该预案在顺利通过董事会决议后,却被实际控制人嘉兴市国资委紧急叫停。

  如今,在妥善解决掉大股东间的矛盾后,民丰特纸时隔两年再次重启定增。韩钧表示,公司正在准备申报材料,在获得浙江省国资委及股东大会同意后,将正式向证监会申报。

热词:

  • 民丰特纸
  • 投资方案
  • 每日经济新闻
  • 国资委
  • 货币资金
  • 净利润
  • 收盘价
  • 董事会决议
  • 用地规模
  • 财务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