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季度A股有望实现底部复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一季度,A股迎来了一轮较大幅度的上涨后出现一轮回调,市场分歧随之加大,二季度A股何去何从?

  有机构分析预计,二季度CPI会继续回落,流动性会持续改善。“货币、信贷、需求、库存、价格已经给出了积极的信号,表明经济临近阶段性底部。最重要的是,政策为经济提供了支撑,而超预期的美国经济复苏也将给疲软的外需带来一丝希望”。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在二季度投策报告中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将会迎来底部并将复苏。”

  目前看,整体市场处于经济复苏早期向中期转换的阶段,此波调整结束后,或将迎来较好的机会。长城基金认为,经历了一季度末的一轮杀跌,二季度正是积极布局的时点。在经济软着陆、政策向好、流动性改善的背景下,结构机会精彩,阶段性行情可以期待。这也给长城优化升级基金建仓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

  总体来看,短期走势虽不明朗,若把握结构性机会仍然有望跑赢市场。行业配置方面,4月以来,食品饮料、信息服务等板块跑赢大市,“攻守兼备”的消费板块再度受到市场青睐。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基金经理曹剑飞由此指出,近期重新布局大消费的时机已经到来,从历史表现来看,消费股的成长性令人瞩目。

  他指出,消费板块的优秀表现主要得益于其本身的业绩支撑。“据统计,在市场轮回中,依靠业绩增长获取收益要显著强于其它因素驱动所获取的收益。比如,我们以三年和五年为期限,业绩复合增长率20%以上的上市公司股价涨幅都要明显高于增长率在20%以下样本组的股价涨幅,而从行业分布来看,消费品行业组分布在前者区间内的比例要明显高于非消费品行业组。另据WIND统计,2008年-2011年三年间,A股涨幅居前的除了重组股外,大部分是与消费和科技相关个股。”

  此外,业绩回报名列前茅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经理齐东超表示,在2012年的投资中,将聚焦优质中盘成长股,重个股轻仓位。经济结构调整将为优势企业营造一个更平稳的发展环境。“我们将有望看到一批增速更合理更持久的成长故事。经过2011年的持续下跌,A股权重股的估值风险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为这一类公司提供了合适的买入时机,作为基金管理人将持续精选个股,争取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热词:

  • A股
  • 长城基金
  • 精选个股
  • 基金建仓
  • 市场分歧
  • 重组股
  • 板块
  • 仓位
  • 相关个股
  • 基金管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