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V油品标准下月上旬出台 汽油价格将略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V车用汽油标准,将于5月上旬出台。昨日,在北京电台特别节目《4·22地球日连线地球》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透露了上述消息。

  油品标准已过专家评审

  今年北京将在全国率先实行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这个标准主要指两部分,一是指机动车排放标准,二是指油品标准。上月,市环保局局长陈添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京V排放标准将在今年9、10月份实施。

  按照惯例,油品标准会提前几个月出台,以便市民购买新排放标准车辆时能够加到匹配的油品。方力表示,油品标准已经过了专家的评审,正报送给北京市政府,下月上旬,新燃油标准就可以出台。

  此前,北京市京V车用汽、柴油标准曾向公众征求意见。方力透露,相比于征求意见稿,新出台的“京V油品标准”并未有大的变化,只是一些具体的细节有变动。

  新油品价格将稍贵

  “京V油品标准”出台后,也就意味着现在的93号、97号汽油,将会被改名为92号、95号。

  方力说,此次出台的“京V”油品标准,是北京率先在全国的“机动车油品”方面先行一步。

  方力还表示,由于油品采用了新工艺、杂质会减少,成本会相应提高,与93号、97号油的价格相比,也将会贵一点。市环保局局长陈添此前曾表示,国III、国IV标准出台后,油价一般上涨0.1-0.2元左右,这也可作为京V标准出台后油价涨幅的参考。

  ■ 链接

  北京电台专访50驻华大使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北京电台将播出十多个小时特别节目。届时,9个专业广播播出50位左右驻华大使连线采访和录音专访。

  第一时段:9:00-10:00,新闻广播,主题:保护家园,让生活更美好。

  第二时段:12:00-13:00,城市服务管理广播,主题:逍遥海岛,魅力源自环保等。

  第三时段:16:00-17:00,外语广播,主题:保护环境资源,珍爱地球家园。

  第四时段:21:00-22:30,交通广播,主题:关爱地球-绿色出行-我们在行动。

热词:

  • IV
  • 汽油价格
  • 方力
  • 排放标准
  • 北京电台
  • 京v油品标准
  • 世界地球日
  • 驻华大使
  • 4·22地球日连线地球
  • 特别节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