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理财产品起步价不断降低 5万10万随处可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理财产品,只要收益高点,起始认证金额20万元、50万元的都是正常事,然而,今年以来,理财产品的“门槛”正在不断降低,如果按照收益率为标准,许多预期收益率高达5%以上的理财产品,过去购买起始金额可能要10万-20万,如今却以5万的居多,而需要50万-100万的理财产品则变得越来越少,理财产品终于开始走“平民路线”了。

  10万搞定大部分高收益产品

  通过对最近一周来各家银行在售的产品进行整理后发现,在收益排名最高的前20款理财产品中,起始金额为5万元的产品已经开始出现,占据了其中的3款,10万和20万的产品数量也在不断增多,占据了8款。而在所有起始金额为5万和10万的理财产品中,其预期年收益率高于或接近5%的竟占据了四分之三还多。其中最高的,是由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发行的“中银智富专享理财计划”,该产品更是以7.2%的收益率高居所有理财产品的榜首,其门槛只需要10万元。

  对于起始认证金额较低的理财产品,除了收益的不断增高外,在所有理财产品中的数量占比也在不断扩大,大有“一统江湖”的气势,目前在售或预售的181款理财产品中,认证金额5万至10万的就有80款,占据了一半之多,10万至20万的则占据了29款。相比起来,50万及以上的理财产品数量却在不断缩水,共计约40款。

  门槛低了风险高了

  高收益理财产品门槛下降,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可选择的余地大了很多,但随之而来的投资风险也相应会加大。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经济学家严萍说,理财产品的起始投资门槛及收益与理财产品的风险程度有不小的关系,一般来说,50万的理财产品其风险和收益率肯定会比5万元的高,因此所要求的风险承受能力也不尽相同,所以门槛自然也就高了。

  调查发现,目前在售的所有认购金额为5万至10万的理财产品中,大部分产品虽然都标明了低风险,但真正承诺保本的产品却不多。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国家货币政策的放松,导致不少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下降,再加上CPI下降以及监管层对短期理财产品的监管,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没有去年好卖了,因此降低门槛也是银行为了增加理财产品销售业绩的一种措施。但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小的投资者而言,这同时也意味着部分产品的门槛与风险变得“不对应”,使得部分理财产品埋下了风险隐患,因此投资者在购买低门槛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时,还需多多详细地关注风险程度,不能只看高收益。本报综合报道

  

热词:

  • 门槛
  • 理财计划
  • 起步价
  • 一统江湖
  • 平民路线
  • 投资者
  • 认购金额
  • 银行理财产品
  • 风险承受
  • 风险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