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易方达基金巨亏不耽误豪赚:股东满意基民伤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方达旗下主动型基金中业绩最差的一只,在去年同比的257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在第209名。

  新快报讯伴随着基金年报的陆续披露,一边是巨亏,一边是大赚,将基金公司旱涝保收的管理费推上风口浪尖。

  4月16日,广发证券公布2011年年报,其参股的易方达基金盈利情况也随之曝光。数据显示,去年易方达净利高达6.91亿元,超过规模排名第一的华夏基金,暂居基金公司赚钱榜首位。而就在日前,易方达披露的年报显示,旗下30只基金去年净利润亏损346.82亿元。仅3只基金净利润未亏,指数型基金更是成为重灾区。

  尽管旗下基金巨亏,2011年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仍提取管理费15.9亿元。而2010年,易方达亏损34.288亿元,提取管理费16.4亿元。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上证50指、易方达积极成长由于规模巨大,单只基金管理费收入便过亿,分别达到3.33亿元、2.72亿元和1.06亿元。

  连年巨亏,管理费却旱涝保收,投资者的怒气也不难理解。股东赚得盆满钵满,基民却亏得欲哭无泪,基金公司究竟在为谁赚钱?

  去年净利超越华夏基金 易方达暂居同行赚钱榜首

  虽然收入仅为华夏基金的七成,但易方达基金去年净利却超越了龙头老大华夏基金。

  据广发证券年报显示,其持股25%的易方达基金在2011年度营业收入19.63亿元,利润总额8.26亿元,实现净利润6.91亿元,超过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暂居已曝光基金公司盈利榜首位。中信证券年报显示,其持股49%的华夏基金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利润总额为8.85亿元,净利润为6.67亿元。易方达基金营业收入仅相当于华夏基金的七成,但净利润却超过华夏基金2400万元。华夏基金运营成本之高可见一斑。

  据证券时报统计,截至17日,已有26家基金公司2011年度盈利情况曝光,其中18家盈利、8家亏损。不少公司虽然取得盈利,但相比2010年收入和净利均出现显著下滑,5家公司净利降幅超过30%。相比小基金公司普遍亏损,大型公司净利润依然十分可观,有8家公司净利润超过了2亿元,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

  一年亏掉基民逾346亿管理费却旱涝保收

  据易方达基金去年年报显示,旗下30只基金2011年净利润巨亏高达346.82亿元,仅3只基金净利润未亏,指数型基金更是成为重灾区。

  易方达深证100ETF和易方达价值成长2011年亏损均超过60亿元,前者亏损64.85亿元,后者亏损64.59亿元。易方达上证50亏损40.57亿元,易方达深证100ETF联接亏损30.3亿元,易方达积极成长亏损21.27亿元,易方达沪深300亏损18.79亿元,易方达价值精选亏损17.12亿元,易方达科讯亏损14.51亿元。

  仅易方达安心回报、易方达岁丰添利、易方达货币3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分别是489.23万元、3281.48万元和4.03亿元。

  巨亏之下华夏减薪而易方达亏犹不悔

  易方达基金2011年净利润巨亏高达346.82亿元,仍收取管理费15.9亿元。对此,易方达基金表示,受市场整体下跌的影响,公司对旗下基金亏损深感不安。同时,基金管理费是按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提取的。

  面对旗下基金巨亏,易方达是否会采取减薪等措施与基民共度基金业“寒冬”呢?对此,易方达基金表示,不便评论同业公司的薪酬制度。同时,在现有的制度框架下,易方达会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

热词:

  • 基金管理费
  • 易方达基金
  • 基金公司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合同
  • 基民
  • 股票型基金
  • 股东满意
  • 华夏基金
  • 基金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