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40元康佳电视 贪便宜买翻新机很危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淮安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家住淮阴区的市民洪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刚花了340元购买的康佳显像管彩电,用了不到一星期就开不了机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图便宜的洪先生很不幸地买了台经过加工改造的翻新机。

  贪便宜340元买台“名牌”电视机

  洪先生家里原本有台伴随他近十年的老电视机,终于在最近“负伤”了,他一打听维修费需要近200元,就犹豫了:到底是买新的还是去维修?无意之中,他发现附近一卖家电的商店推出了几款特价电视机,只要340元就可买到一台崭新的名牌电视机。他心动之余,便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刚开始的时候,图像清晰,一点杂音都没有,洪先生觉得自己买对了。但就在上周三的晚上,洪先生跟往常一下,准备打开电视观看新闻联播时,发现电视机“失灵”了,无论他怎么按遥控器或者是电视机上的按钮,电视机都毫无反应。这可急坏了洪先生,他更换了遥控器的电池,给电视机的电源插头更换插孔……最终仍是徒劳无果。

  无奈之下,洪先生把电视机拿到了家电维修店,经店里的师傅鉴定后,确定这台电视机是翻新机。洪先生很气愤,向淮阴区工商部门投诉举报。工商部门在深圳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假人员的配合下,扣押了20余台翻新电视。

  很危险翻新机有爆炸可能性

  “该电视包装箱标识印制非常粗糙,上面的‘KONKA、康佳’字体模糊不清。电视机外壳暗淡无光,缝隙粗细不均,边缘比较毛糙。经查实这批电视是电器商店以每台200元的价格,从一上门电器兜售商手中进的。”淮阴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显像管电视(又称CRT电视机)是翻新机的重灾区,一些企业从废旧电视机上拆解显像管玻壳翻新加工,生产的“再生显像管”,用于组装电视机销售。这种电视机一般质量非常低劣,甚至用不到一个星期,就不能开机了,在一定情况下甚至还有爆炸的危险。

  睁大眼选新电视有三个要点

  据悉,显像管电视具有亮度高、对比度好、色彩鲜明、观看视角大等优点,环境光线对画质基本无影响。虽然在城区CRT电视的销量节节下滑,但价格低廉的CRT电视在农村却具有广阔的市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购?

  该工作人员表示,一看品牌。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外资品牌基本退出了CRT电视领域,索尼、三星、夏普、LG等传统电视机厂商早已经把精力投向了平板电视的生产和销售。而近期,中国最大的彩色显像管生产企业彩虹电子也宣布正式退出彩管业。消费者在购买前可以先在网上查阅电视的型号,如果市场上出现了厂家早已停产的电视型号,那么一定是假货无疑;

  二看成色。正品电视机外包装完好,清洁,机壳反射一定光泽,屏幕亮如明镜,且上面找不出任何划痕,更不应该有灰尘。而翻新电视包装粗糙,角落和螺丝孔处有灰尘;

  三看画面质量。新电视机的图像相当清晰,色彩非常鲜艳逼真,调节亮度,对比很明显。旧机的亮度欠缺,且色彩死板不逼真,调节亮度,变化范围明显缩小。这一点也是区别是不是翻新机的最重要因素。

热词:

  • 翻新机
  • CRT电视机
  • 元康
  • 名牌
  • 负伤
  • 显像管电视
  • 调节亮度
  • 画面质量
  • 显像管彩电
  • 对比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