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天买到了明天产的酸奶?宁波牛奶集团:系打码失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市货架上的酸奶“穿越”了

  昨天上午,网友“葡萄橙1208”在新浪微博上爆料说:早上在开明三江看到了生产日期是明天的宁波酸奶,这也太新鲜了吧,是我穿越了还是牛奶穿越了?

  网友:今天买到“明天”生产的牛奶

  记者了解到,“葡萄橙1208”说的这家超市即是位于海曙区华楼街的三江超市,这几瓶酸奶是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新鲜屋系列酸牛奶,标注的生产日期是4月18日,也就是第二天。据牛奶集团官网介绍,其在2~6℃环境下保质期为10天。

  “葡萄橙1208”说,“后来超市工作人员估计是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拒绝收钱,只说我可以拿去,但不是卖给我的。我不想追究谁的责任,只是质疑每天一家五口喝到肚子里的牛奶、酸奶,到底有多少是真正新鲜的,到底有多少是质量过关的。”

  牛奶集团:钢印机打码出现失误

  昨天13:01,宁波牛奶集团的官方微博就此事进行了回复:

  个别超市出现了“4.18”酸奶,原因是供超市酸奶每日凌晨下线,检验合格后第一时间发往商家,但因操作工失误,中途打码机跳码未发现,导致约2000盒错误,检查发现后第一时间予以召回,经统计仍有33盒被购买,在此给大家产生疑惑表示歉意,并承诺继续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杜绝发生此类问题,并对错误品继续召回。

  记者致电宁波牛奶集团,对方表示,目前这款酸奶有6条生产线,其中有几条仍在使用传统的钢印机打码,类似于烙铁,市民也能在盒子上发现生产日期几个数字是凹进去的。钢印机有时会出现跳码的情况,需要人工去校正,而先进一点的喷墨打码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牛奶集团表示,宁波酸奶(盒装)都是先发酵,凌晨灌装,再打码,一气呵成,赶在天亮之前送往商家。他们承认这是公司管理上的失职。

  另外,宁波酸奶(凝固型、瓶装),虽然口味相同,但生产工序不同,属先在瓶子上喷码,再灌装,中间还有几个小时的发酵时间,所以市民不可能喝到当天产的瓶装酸奶。

  质监局:酸奶虚标生产日期

  昨天下午4:44,宁波市质监局官方微博对此事也进行了关注:“针对网友指出的宁波牛奶公司酸奶虚标生产日期的问题,我局今天上午会同质监江北分局即刻赴宁波牛奶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询问核实,初步查明该问题由生产线打码机字符操作失误引起,现我局正依法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相关结论将及时发布。”

  “该批产品共2840盒,目前宁波牛奶公司已经召回其中的2807盒。我局同时要求宁波牛奶公司认真吸取教训,完善并严控内部质量控制程序,避免出现同类问题,并妥善处理消费者的相关诉求。”

  随后,牛奶集团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示:我们一定吸取教训,把宁波的民生食品做好,不辜负大家的谅解,和对本地奶的支持!

  宁波市质监局食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初步查明是由于生产线打码机字符操作失误引起的,还会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据都市快报 记者 韩宇挺

热词:

  • 酸奶
  • 穿越
  • 葡萄橙1208
  • 微博
  • 字符
  • 打码机
  • 此事
  • 机打
  • 质量控制程序
  • 楼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