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波宁海供电局打好民生牌 有序用电早谋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面对风云多变的市场经济,找市场、找订单,已成为企业寻求发展的“华山一条路”,而“望电止渴”更是企业今夏用电的心病。为了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关于做好2012年电力需求侧管理和有序用电工作部署,宁海供电局通过“走村入企”,了解供电需求,未雨绸缪先谋划,与宁海县经信局制定了《2012年机动应急负荷错避峰有序用电协议》,及早打响了迎风度夏有序用电阶段战。

  由于国际国内大环境的影响,宁海县多数企业都处于“绝地逢生”,国内外订单就变成了“救命仙草”,他们和一批生产任务饱和的企业一样,最怕的是缺电带来的“肠梗阻”。缺电不能缺服务,为了让所有专线企业确保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实施错避峰,实行全县负荷的有效可控,还民生一个清凉世界。近日,宁海供电局组织营销部、客服中心重点对全县11家专线用户逐一进行了走访,并与四家企业签订了《2012年机动应急负荷错避峰有序用电协议》。

  宁海县建新密封件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部件制造专线用户,配电容量为5200千伏安。4月11日,客服中心的马德荣、杨方变等人与企业老总就机动应急负荷错避峰事项进行了协商,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赵国营总经理,十分理解和支持电力部门的有序用电方案,并很快签订了协议书。赵国营说:“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今夏用电形势势必严峻,宁海供电局错避峰有序用电协议既能保证企业尽量不拉闸限电,又可缓解用电紧张的居民,对企业对社会是双赢,咱支持。”

  在东方日升公司,企业负责人林海峰详细阅览《2012年机动应急负荷错避峰有序用电协议》后,对电力部门的工作十分理解,也在和谐氛围中签订了协议书。林海峰表示,东方日升是一家上市企业,服务社会利益是企业的职责,何况公司几年来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电力部门的支持,做好错避峰和有序用电,也算是对社会大众的服务,咱应该带好头,不做有序用电的拦路虎。

  在走访中,营销部、客服中心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负荷不能监测无法确保机动负荷值的困难,主动与县经信局相关人员为企业安装了由浙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监测系统,这种操作简单又节能、经济、环保的新产品,为企业解决了监测难题,有效地提高了电能管理水平,也取得了专线企业对有序用电的支持。

  从宁海供电局分管负责人处了解到,随着迎峰度夏的逼近,有序用电已箭在弦上,宁海供电局将在本月底前完成其余几家家专线用户的协议签订,并制订全县所有企业的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应急方案,做到早谋划、早准备,确保今夏用电缺中求稳,打造和谐用电新局面。(王庆娟 张跃镪)

热词:

  • 供电局
  • 电能管理
  • 民生牌
  • 迎峰度夏
  • 负荷
  • 电力需求侧管理
  • 国家电网公司
  • 肠梗阻
  • 电力部门
  • 客服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