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柬埔寨股市今日开业仅1只股票 中国投资者已布局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柬埔寨第一只股票——金边水务局今日正式上市交易,柬埔寨将由此迈入资本市场新时代。

  据新华海外财经消息,作为柬埔寨有史以来的第一只股票,金边水务局此次募股总数为1304.6万股,占总股本的15%,融资总额约在2000万美元左右。

  金边水务局首次公开募股(IPO),共有1119名投资者中标,其中获得分配股票数量最高达83.7万股,占此次金边水务局IPO整个上市流通股数量的0.96%。

  值得关注的是,在有幸竞购成功的投资者中,相当一部分是外国炒股人。根据金边水务局3月23日公布的配售结果,获得10万股以上的投资者人数为21人,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国人或有中国背景,基本都是自然人。

  有消息称,中国投资者已经在柬埔寨加华证券开好了投资账户,并参加了金边水务局IPO询价圈购,就等该股票上市交易以大赚一笔了。

  一些参与金边水务局认购的中国投资人表示,最新的股票市场,肯定最具有吸引力;首先发行的股票,肯定最具有投资潜力和投资价值。此前,越南股票市场开市时股票暴涨即是案例。

  据报道,中国投资者主要借道外资银行进入柬埔寨股市,也有一些中国投资者选择了非法的地下钱庄,这些地下钱庄业者一般在中柬两国都有生意。

  据透露,在柬埔寨炒股并不复杂,获取投资者代码和开设股票投资账户只要出具护照、住所证明和相片就可以,非常方便。而从中国汇款到柬埔寨一般当天就可以到账。具体做法是:资金先在中国存入地下钱庄业者指定的账户,待该笔款项到账后,中国投资者就可以在当天前往金边指定的货币兑换点提取所需的投资资金。

  资料显示,柬埔寨政府从2006年开始筹备建立股市,柬埔寨证券交易所目前分别由柬埔寨财经部(占55%股份)与韩国证券交易所(占45%股份)出资组成。柬埔寨股市用本国货币瑞尔标价,在未来3年中可用瑞尔和美元共同进行交易结算,3年后将用瑞尔独立结算。

  目前,柬埔寨电信公司和西哈努克港管理公司也准备公开上市,而据韩国东阳证券柬埔寨分公司透露,柬埔寨电信公司可能最早在今年10月挂牌上市。据估计,柬埔寨股票市场有望每年吸引5至10宗IPO交易。

热词:

  • 柬埔寨
  • 投资者
  • 股市
  • 西哈努克港
  • 股票投资
  • 股票上市交易
  • 股票数量
  • 水务局
  • 投资账户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