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汽车销量同比降3.4% 新能源车热度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份,我们店的客流量成交量都有下降,观望的客户多起来了。”说起刚刚过去的3月车市,不少杭州车商坦言,4月车市,情况也不容乐观。中汽协最新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销售新车479.3万辆,同比下降3.4%。同时,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销均呈现“双降”局面,这在近10年的车市还是比较罕见的。但值得欣喜的是,今年一季度,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乘用车和商用车双下降,10年罕见

  人间四月天,本是暖人的明媚春季,但车市依然持续赶不走的“倒春寒”。杭州各大汽车4S店均不复再现春节前人满为患的景象,很多展厅里空空荡荡。不少销售顾问表示,近两个月来,汽车销量一直没有起色,下滑明显。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乘用车产销377万辆和377万辆,产量同比增长1.10%,销量下降1.25%;商用车产销101万辆和101万辆,同比下降11.40%和10.60%。自主品牌也是颓势依然不改,一季度其市场份额同比下降3.19个百分点,占乘用车总销售量的43%,3月表现虽有好转,但仍低于整体乘用车销量增速。

  合资品牌和豪华车增长仍然可喜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一季度,合资品牌和豪华车表现最好。据上海通用汽车刚刚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通用销量达到11.3万辆,同比增长11.3%。至此,上海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总销量已达到34.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7%,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市场份额稳居乘用车企业第一。

  丰田汽车3月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2%,同样增长的还有广汽本田、马自达、奥迪等。一季度畅销车前十名几乎被合资中级车囊括,与上年同期相比,帕萨特和瑞纳增速位居前列,表现出色。显然,自主品牌处境有些落寞,前几年总有三四款自主品牌小车跻身前十,但一季度只有夏利形单影只。

  新能源车销量超去年全年

  现在,杭州一家雷克萨斯4S店每月LEXUS CT200的销量多达40多辆,新源车的发展明显要比想象中快。中汽协的不完全统计也表明,全国新能源车一季度销量1020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830辆、混合动力1499辆,代用燃料汽车6873辆。而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8159辆。今年前3月的新能源车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虽然这一销量还只为1季度480万辆总量的0.2%,但这一进步已属巨大。

热词:

  • 汽车销量
  • 乘用车销量
  • 同比增长
  • 新能源汽车
  • 车市
  • 销量下降
  • 商用车
  • 中汽
  • 豪华车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