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土资源部今公布4起挂牌督办违法违规案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土资源部今天公布了4起挂牌督办的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违法违规用地、用矿总体下降,但由于供需矛盾仍然突出,执法监管压力仍将增大。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王玲介绍说,今年一季度,无论是违法用地行为的件数,还是涉及的土地面积、耕地面积,同比均有所下降。第1季度,全国发现违法用地行为9462件,涉及土地面积4.8万亩(耕地1.7万亩),同比分别下降3.7%、35.0%(35.6%)。 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772件,同比下降3.5%。

  王玲表示,一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形势较为乐观,但后期的反弹压力仍将加大。尤其从2季度开始,各地逐渐进入施工旺季,大批在建续建项目用地需求强劲,执法监管压力增大。

  王玲:国土资源供需矛盾仍然突出,一些地方扩张用地冲动强劲,耕地后备资源不足,形势依然严峻,第一季度全国违法用地面积呈逐月上升态势,违法违规用地反弹压力加大。

  一季度挂牌督办的案件中,4个地方榜上有名。这四起案子是: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政府骗取批地案;二、云南省永仁县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违法占地案;三、广东省新丰县违法盗采稀土矿案;四、河北省迁安市信益铁矿越界采矿案

  对去年第四季度挂牌督办的5起案件,国土资源部也在昨天对其中的4起案件处理结果进行了公布,唯有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违法占地建别墅案没有公布处理结果。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王玲对此作出回应。

  今年1月12日,国土资源部对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违反土地规划,违法占地建别墅案进行了挂牌督办。王玲介绍说,一个月后,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相关人员就到实地进行督导。

  王玲:目前经初步核查,大庆市龙凤区政府以建大棚看护房的名义已经建了160多套看护房。看护房是2层的,建筑面积在200多平米以上的看护房,龙凤区大概占地900多亩地。

  王玲表示,对于这一案件,国土资源部将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并向社会公布。

  王玲:这个案子我们一直在跟踪督办,同时我们也是督促黑龙江省和大庆市委市政府抓紧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要积极整改查处到位。这个案子我们一定会跟踪督办,调查及处理结果会在适当的时候向媒体公布,相信我们一定会依法依规查处到位。

热词:

  • 国土资源部
  • 违法用地
  • 云南电网
  • 龙凤区
  • 违法案件
  • 王玲
  • 监察局
  • 全国新闻联播
  • 耕地面积
  • 耕地后备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