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赵丹阳回归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赵娟

  4月17日,一封署名“赵丹阳2012年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出现在公众视野上,信中提到,随着股市的下跌,泡沫的释放,赵丹阳管理的私募基金赤子之心已将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

  赵丹阳表示,欧洲、日本的衰退不可避免,中国、印度是未来几十年全球最精彩的国家;美国的表现也会不错,但是只会在创新产业有所表现。赤子之心未来将会紧紧抓住中印这两个大型的新兴经济体,寻找最具垄断性,又有高成长的进攻型企业,分享中国和印度的未来高速成长。

  2011 年赤子之心出现了其基金成立以来最大幅度的账面损失,赤子之心价值投资基金下跌 28.67%,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下跌24.79%。赵丹阳坦诚,2011 年的亏损主要来自汇率,印度卢比去年下跌了16%,其次一些损失来自公司治理。

  他回顾了过去几年的投资,赤子之心曾做了很多加法,尝试宏观预测,进行了原油、黄金、外汇及其他商品的研究和投资,并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度,越南等国家进行股权投资。

  但是随着经验和教训的增多,赵丹阳表示,从2011 年起赤子之心开始做减法,股权投资上将主要专注中国和印度;在投资行业上,将聚焦在消费,医疗,教育,金融四个产业,对商品类的行业—原油、黄金、矿业等以及制造业,将较少涉猎;对期货、外汇和其他金融衍生品,也将较少研究。

  赵丹阳认为,中国股市在 2007 年 11 月达到高点,经过 2009 年的反弹,一路慢慢走熊,实际上是一个去泡沫的过程。中国经济未来十年进入转型时期,一些产业已经过了高速发展期,人口红利的转折点也悄然出现,Easy money(容易钱)的年代已过去。但中国目前人均 GDP只有 4260美金,相比美国还有较大增长空间,未来中国会在一些本国的新兴产业上崛起新的英雄。2011年在印度抛售治理结构不好的公司后,赤子之心已逐渐买入其看好的中国公司。

  2004年2月20日,赵丹阳曾率先与深国投合作发起国内第一只开放式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被誉为中国阳光私募第一人。2005年6月,上证指数在千点徘徊之际,赵丹阳撰文称,上证指数在未来3到5年内可以上涨到3000点以上。

  2008年1月,当时的A股尚在5000点上方,赵丹阳公开表示,要清盘旗下A股基金,亦成为A股公开离场第一人。

  当时他称,“至今日,H股和A股都已越过我们所理解的范围,我们在H股10000点,A股3500点实现了收益。回头看,我们过早地出局。指数的顶和底永远是个谜。今天,就我们的投资能力,已找不到既符合我们投资标准又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

  过去四年,赵丹阳成功回避了A股从5000点上方到1664点的大幅下跌,亦错过了2009年近2000点的系统性反弹,如今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盘整已两年有余,赵丹阳回来了,他对A股的态度已不再如当年那般“挑剔”,而是开始接受“No perfect world”没有完美的世界。

热词:

  • 赵丹阳
  • A股
  • 人口红利
  • 上证指数
  • 私募基金
  • H股
  • 股权投资
  • 原油
  • 集合资金信托
  • 公司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