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金融后面跟着大金融 意外题材股炒罢又炒权重股 实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分时图

上证指数K线图

  第一评论

  周三A股高开高走,放量收出中阳。隔夜欧美股市的大涨,促成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但也仅限于此,上午A股市场基本呈现横向整理的态势。临近中午,股指突然放量跳升,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全面启动,将大盘拉离险境。午后市场强势震荡,反弹势头得以延续。

  在金融改革概念股(小金融)周二全面退潮之后,特别是沪指半年线再告失守,本来令市场较为担忧。但让人较为意外和惊喜的是,市场出现了“很快翻身向上重新收复半年线”的强劲走势,特别是大金融板块的崛起,让人看到了支撑大盘的中坚力量,也使行情转危为安。

  本来预计沪指会探至2320点一带才有一定支撑,才会选择重拾升势还是继续下探,但外围股市大涨,特别是A股市场本身出现了坚定的做多力量,令股指止跌回升的速度远远快于预期。这是一个意外,另一个意外是,昨日启动大金融板块的应该不是游资所为,那么可以认为,基金或险资在关键时候果断介入,令大盘有重新走好的势头。他们的入市时机相当及时,趁着人们还在纠结于“半年线破位是否有效”的时候果断进场,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否则,像以往一样等破位已经成立,人气也散了,再想拉起股指,就难上加难了。

  大盘股指的意外崛起,也令金融改革板块提前结束了其短暂调整,多数品种止跌回升。不过,由于调整的时间太短,这一板块回升的基础尚不扎实,除了龙头品种浙江东日、金山开发强势依旧,不少个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如香溢融通、嘉欣丝绸、哈高科等。这样一来,对该板块的后市走向就比较难判断,一方面大势转好,且龙头仍然屹立不倒,市场主线未离开“金融”,让人对其抱有期望;另一方面,由于近期涨幅过大,且调整不充分,也难指望该板块能就此再起大的升浪。因此,从谨慎原则出发,对该板块个股还是要区分对待。确有实质题材且涨幅不大的,可继续关注;如前期涨幅偏大,近日量能配合不佳的,以不参与为宜。

  对于大盘走势,昨日的带量中阳,令2242点以来的反弹通道保持完好,同时沪指又站在了半年线和长期上升趋势线的上方,怎么说也是后市向好的形态。但要留意两点:一是市场不会无缘无故地上涨,其中应包含对后续政策的预期,也即近日需要相应的利好出台来配合涨势;二是股指又来到上升通道上轨附近,短期内不排除有适当回落的可能。(卖早一步)

热词:

  • 金融
  • 金融板块
  • 权重股
  • 沪指
  • 题材股
  • 金融改革
  • 大盘股指
  • 板块个股
  • 个股出现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