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工国际澄清9天后证实已与乌克兰公司签40亿美元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0日,媒体曾经刊登报道称,中工国际(002051,收盘价28.65元)与乌克兰农业巨头ULF签订合作备忘录,金额达40亿美元。未料遭遇公司停牌澄清,指双方的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但没有涉及具体项目及金额的内容。但是,澄清公告发布九天后,中工国际今日宣布与ULF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项目金额预估约为41.29亿美元。

  签署41.29亿美元协议

  中工国际今日公告,2月24日,公司与乌克兰ULF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洽谈,于4月18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共同实施新能源发电项目、粮食港口建设项目、禽畜饲养场项目(猪肉、牛肉和鸡肉生产)以及建立拖拉机组装厂和农机设备销售和租赁等项目,乌克兰ULF将作为业主,公司作为总包商,以交钥匙的形式双方共同实施,项目金额预估约为41.29亿美元。

  资料显示,乌克兰ULF全称UkrLandFarmingPLC.公司,是乌克兰规模最大、行业分类最全的农业集团公司。

  其实,中工国际这份约41.29亿美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并非“从天而降”,4月10日,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媒体曾对此进行过报道。

  报道称,乌克兰农业巨头ULF4月9日在京与中工国际签下价值达40亿美元的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粮仓建设、糖厂升级、建立蛋白质组(猪肉和禽类)、拖拉机厂的组装和在乌克兰的销售。

  备忘录证明,中国大型企业正在进入乌克兰市场,并且发现了中乌双方在畜牧场、谷物仓库、粮港建设和农机设备组装等项目中的合作机遇。在此之前,ULF代表团先行拜访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后者对ULF和中工国际的合作表示支持,并表示在符合进出口银行贷款条件的情况下向双方合作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媒体、网友先知先觉

  对于媒体的报道,中工国际似乎并不买账。

  4月10日,该公司以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公司的信息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为理由,宣布“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停牌”。

  4月11日,中工国际发布澄清公告称,2月24日公司的确与乌克兰ULF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涉及粮仓建设、糖厂改造、畜牧场建设和拖拉机厂的组装等项目。中工国际称,该合作备忘录旨在巩固对项目合作的共识,没有涉及具体项目及金额的内容。

  2月24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直到4月11日才披露;今日公告中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金额约为41.29亿美元,与之前报道的“达40亿美元”并无太大区别,莫非媒体先知先觉?

  不仅如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工国际的股吧中发现,昨日下午13时40分就有网友预言中工国际与乌克兰ULF有重大进展,并表示“信不信由你”。未料,中工国际当晚便发布了公告,证实该网友所言不虚。

热词:

  • 中工
  • 乌克兰
  • ULF
  • 澄清公告
  • 公司股票
  • 合作框架协议
  • 人民日报
  • 农业
  • 每日经济新闻
  • 农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