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890人问卷调查分红险:六成想退保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查显示,造成退保的主要原因是收益率不高,占比46.91%,另有11.34%的投保人因为遭遇销售误导而考虑退保

  一方面是分红险为险企贡献了大额保费,一方面是投保人对于分红险的怨声载道。

  在新会计准则下,投连险、万能险保费要进行分拆,不全额计入保费总额,而分红险则可以,加之分红险可以具有一定程度的理财功能,造成分红险一险独大,保险产品结构畸形的状况。

  在4大上市险企中,销售收入排名前五的保险产品中,分红险产品占绝对主力。然而分红险市场的红火中,也隐藏着的一些问题。

  据和讯网保险频道独家提供给《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的数据显示,为期10天的分红险满意度调查,共有4890位投保分红险的客户提交的答券,近六成对分红险不满意而想退保。

  在参与调查的投保人中,只有23.2%的客户投保了3至5年期限较短的分红险,76.8%的客户购买了超过5年的长期分红险。资本市场股债双杀,近六成的投保人对分红险分红情况不满意,只有8.25%满意,近六成的投保人有退保想法,考虑到退保损失而未实施,4.64%的投保人已经办理了退保手续。

  而造成退保的主要原因是收益率不高,占比46.91%,另有11.34%的投保人因为遭遇销售误导而考虑退保。

  分红险满意度调查结果

  1、您购买的分红险投保年限

  更长期限 43.81%

  5至10年 32.99%

  3至5年 23.2%

  2、您对所购买的分红险分红情况满意吗

  不满意 58.25%

  基本满意 33.51%

  非常满意 8.25%

  3、您是否考虑过退保

  有退保想法,但未实施因退保损失较大 59.79%

  没有退保想法 35.57%

  已办理退保 4.64%

  4、您决定退保的原因是

  对收益率不满,与承诺不符 46.91%

  没有退保想法 34.02%

  买保险时遭遇销售误导 11.34%

  对保险公司服务不满 7.73%

  

热词:

  • 分红险
  • 退保
  • 投保人
  • 证券日报
  • 收益率
  • 保险产品
  • 主力
  • 理财功能
  • 投连险
  • 保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