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银行开始收费 持卡网友纷纷表示“要销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一条“平安银行终于开始收费了”的微博在网上疯转。记者在平安银行官网上看到,最新业务公告栏上显示,其在4月16日发布的一条“平安银行关于调整部分个人服务价格” 的通知,公布其借记卡同城跨行转账取款等多个项目收费目录,并称上述服务价格自2012年4月27日起执行。而平安银行一直宣称的“借记卡全球ATM取款、查询免费”政策也即将取消。

  《关于调整部分个人服务价格的通知》对包括“个人异地通存通兑”等在内的2大类共46项个人业务收费标准进行公示。记者注意到,其中“个人异地通存通兑(系统内)手续费”的收费标准为“存取款金额的5%。(最低5元,最高100元)”,而网银“异地同行”“同城跨行”和“异地跨行”的手续费从汇款额的2%。~6.5%。不等。

  此外,“借记卡ATM境内同城跨行取款”最低手续费为2元/笔,“ATM境外取款”收费则高达15元/笔。公告显示,新收费标准将从本月27日起正式执行,其中涉及信用卡的部分条款的执行期为5月1日。而此前,平安银行只要在印有“银联”标记的ATM机上无论是跨行、异地取款或网银交易都是全部免费的。

  在平安银行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根据“平安银行三大服务承诺”(平安银行借记卡全球ATM取款、查询免费;平安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汇款转账免费;使用平安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非客户过错损失,我们赔偿),承诺期限是自2009年7月1日起至少三年。

  而上述通知在“备注”上也明确表示,“三大承诺服务范围内客户,仍保持暂免至2012年12月31日。”

  而当记者电话咨询平安银行的客户经理时,她疑惑的表示,暂未收到该项通知,在咨询相关同事后其表示,“平安银行的‘三大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到期,但在两行正式公告合并日前开户的该行所有借记卡用户都可以继续享受三大承诺的优惠直至到期。”

  据介绍,今后银行的金卡、白金卡、钻石卡等用户或将有相关手续费优惠,而获得上述卡的资格则需要日均或月均金融资产达5万元至200万元不等。

  持卡网友

  纷纷表示“要销卡”

  然而,记者在微博上发现,不少网友对此颇有微言,纷纷评论表示,“要收费了,考虑不用它了”“如果要收费就销户”。

  记者随即采访了持卡用户市民王先生,他表示,“本身办卡就是冲着其全球提现免费去的,因为本身银行网点也不多,办理业务相对不方便,如果平安银行跨行和异地ATM免手续费活动年底结束了,我就准备销卡了。”

  据报道,平安银行此次收费标准调整主要是根据银监会“7不准”及有关银行收费明码标价的要求进行,与平安同深发展的两行整合并没有直接关系。

  相关人士表示,“平安银行在收费标准调整的过程中,也会注意到与深发展的同类型业务的收费标准尽量保持一致。”有业内人士表示,“平安银行的各类免费服务在设立之初主要是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甚至是在牺牲银行收入的前提下,而目前进行相关收费,尤其是目前正处于银行收费问题的风口浪尖,相信该‘调整部分个人服务价格的通知’出台也是合理的。”

热词:

  • 平安银行
  • 银行收费
  • 收费标准
  • 要销卡
  • 银联
  • 深发展
  • 个人网上银行
  • 网银
  • 微博
  • 异地取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