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二季度看好信用债 债券市场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初以来,债券市场总体表现出齐头并进、多点开花的景象。中债财富指数一举刷新前期高点,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更以几乎“30度角”的趋势向上攀升。面对不断走牛的债市,包括富国、万家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都继续看好二季度债市环境,这其中,中等评级的信用债更是被视为未来债券的投资机会所在。

  “相对于2011年,货币政策已经有相对较大的放松,流动性出现了很大缓解,这增加了债券发行人融资的便利性,有利于降低信用风险。”富国新天锋拟任基金经理赵恒毅分析指出,“在宏观经济层面,尽管目前处于触底的过程,但未来往上走的概率依然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通过信用债获得相对稳定的票息,是比较好的选择。”

  数据显示,相较利率产品,信用产品近期表现大幅领先。截至3月30日,今年以来,在上交所上市的06赣投债以11.09%的涨幅领跑企业债,09万业债以7.61%的涨幅笑傲公司债;而06鲁能债以5.25%的涨幅领跑深交所企业债,09泛海债以7.67%的涨幅笑傲深交所公司债。

  而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效果逐步体现,经济基本面趋于好转,企业盈利状况改善,信用利差也会有所下降。对于存量信用债而言,利差空间的缩小对于债券价格也构成相应利好。

  同时,通胀的缓释也给货币政策的“松绑”腾出了空间。赵恒毅认为,3月CPI指数3.6%的反弹,主要是由于蔬菜价格的大幅上涨所导致,不具有可持续性,加之去年上半年的高物价基数,因此,未来几个月内同比涨幅的反弹也难以持续。这对信用债投资而言,同样比较有利。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进一步指出,债券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在二季度可能仍会延续。

  “从基本面上来看,受制于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继续回落的影响,国内经济增速恐逐步回落。但政策的预调微调将对经济基本面构成支撑,因此经济增长预期很难差于之前,这就意味着中长期利率很难进一步下降。其次,政策的放松会导致资金面持续宽松,在二季度将对债券市场构成最大支持,中短期限、高收益的债券仍然具备很好的相对价值和配置价值,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邹昱称。

  

热词:

  • 债券市场
  • 信用利差
  • 涨幅
  • 行情
  • 信用风险
  • 信用产品
  • 基金公司
  • 债投资
  • 基金经理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