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芝加哥玉米和小麦期价遭遇“四连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4月18日专电(记者 朱诸)受到作物播种进程提前、作物质量提高、美元走强以及能源市场下跌等一系列利空消息的打压,18日芝加哥各类农产品期货价格全线下挫。玉米和小麦期价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25美分,跌幅为2.2%。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7%。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分,跌幅为1.3%。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当天7月玉米和小麦合约代替5月合约成为主力,基金投资者以及进行价差套利的投资者大量清仓5月合约,打压了这两类作物的价格。另外,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的天气依然有利,再加上美国目前收获的小麦质量普遍较好,而且玉米和小麦的播种进程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对这两类作物的市场行情构成利空。

  美国农业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玉米播种完成17%,去年同期为5%,近十年的平均水平为7%。其中玉米种植大州伊利诺伊州已经有41%的土地完成播种。春麦播种完成率也创下历史记录达到37%,而近十年的平均水平仅有11%,此前的最高纪录也只有27%。

  此外,小麦质量提高也为市场再添利空。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冬麦作物的优良率达到64%,高于前一周的61%,更是高于去年同期的36%,近十年的平均水平为49%。堪萨斯州和俄亥俄州的冬麦优良率分别达到69%和46%。

  大豆市场上,处于历史高位的多头合约以及大豆进口国可能减少进口等传闻都给豆价增加了不少的下行压力。数据显示,目前市场未平仓的大豆合约达到创纪录的81.2万份合约,高于前一历史记录55.2万份合约。

  另外,当天美元走强以及能源市场下跌也打压了农产品市场的整体行情。18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9.579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升0.13%。

热词:

  • 玉米播种
  • 小麦期价
  • 作物
  • 交易日下跌
  • 合约收
  • 打压
  • 冬麦
  • 能源市场
  • 整体行情
  • 基金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