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神"巴菲特:我患癌症了 接班人话题再被提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神”巴菲特得癌症了?!尽管81岁高龄的巴菲特表现得很乐观,但全世界的“股迷”们却惊呆了。昨天,巴菲特向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自己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不过,他在信中仍乐观地表示,自己现在感觉还不错,医生表示他的病“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

  巴菲特在信中称,他在本月11日经诊断患有一期前列腺癌。医生决定从7月中旬开始为他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放射治疗。“在此期间我的出行将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会发生变化。”巴菲特表示,自己感觉良好,仿佛处于正常的良好健康状态中。若病情发生变化,他会立刻通知各位股东。“当然,最终那一天将到来,但我相信离那一天还很远。”

  昨天,“股神”患病的消息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在投资者的心中,这位“满肚子赚钱道儿”的投资大师就是“神”,很多投资者很难将其与疾病联系在一起。美国癌症协会称,一期前列腺癌如未扩散,患者治疗后5年内的存活率接近100%。投资者们不愿意相信,这位5岁就在家中兜售口香糖、11岁便投身股市的投资天才,有一天会离开我们。他风靡世界的价值投资理论、经典投资名言、每年一次幽默而乐观的股东大会,吸引着每一位深爱投资的人。而在美国,巴菲特被评为“除了父亲之外最值得尊敬的男人”。

  ■后续反应

  股东不恐慌

  巴菲特现年81岁,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个人财富多年名列《福布斯》世界富豪榜前三名。他患癌的消息触动一些投资者的神经。巴菲特公开病情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价格下跌1.5%。

  多数股东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有目共睹的秘密:沃伦·巴菲特商业和投资秘密》一书作者、股东杰夫·马修斯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99.9%的投资者”不会恐慌。马修斯说,一些人担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受影响并出售这家机构的股票。这些人可能不知道,企业旗下超过80%的子公司是自主运营,巴菲特不加干涉。

  人选不公开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接班事宜再度成为热议话题。巴菲特今年2月告诉股东已经选定接班人和两名后备人选,但没有公开更多细节。按照巴菲特的说法,接班人本人不知情。美联社推测,巴菲特的职权可能由一名首席执行官、一名董事长和多名投资经理人分担。巴菲特先前表态有意让儿子、董事会成员霍华德接任董事长;而对冲基金经理人托德·库姆斯和特德·韦施勒在“股神”看来同样有能力掌控整个机构。据新华社

  ■巴式名言

  ●利用市场的愚蠢,进行有规律的投资。

  ●投资的第一条准则是不要赔钱;第二条准则是永远不要忘记第一条。

  ●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

  ●通货膨胀是投资者的最大敌人。

  ●短期股市的预测是毒药。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知道什么,而是清楚地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

  ●只有在退潮的时候,你才知道谁一直在裸泳。

  ●如果你加入扑克赌局20分钟还不知道谁是输家,那么你就是输家!

  ●投资人不需要做对很多事情,重要的是要能不犯重大的过错。

热词:

  • 巴菲特
  • 股神
  • 投资者
  • 患癌症
  • 接班人
  • 前列腺癌
  • 福布斯
  • 股迷
  • 医生
  • 病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