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龙整合获批 新营销机构下月运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2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宣布,神龙汽车董事会正式通过神龙公司营销机构变革方案。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商务部中,与市场和客户直接接触的部门,如市场、销售、服务部门将得到保留,专注于品牌推广、整车销售、客户服务。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在协调两个商务部的同时,将重点关注两个品牌的规划、品牌差异化的管理、后台支持的协调。

  此次营销机构变革将按照“三个保持”原则,实现“三大提升”。三个保持即保持两个品牌的独立性;保持武汉、上海、北京三地办公;保持现有员工队伍相对稳定,最大程度地保障员工利益。三大提升即提升品牌差异化管理能力;提升后台支持的效率;提升新业务的创新能力。整合后,将设立3个营销公共部门:一是设立售后技术与备件部门;二是设立水平及大客户部门;三是设立网络部门。

  2002年10月,东风标致品牌正式导入神龙公司,与已有的东风雪铁龙品牌一起,在神龙公司形成了“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运营模式。不过,这种双品牌模式并未给神龙汽车带来大发展,作为最早实现合资的车企之一,近几年神龙汽车市场份额处在第一军团之外。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竞争的日益加剧,用户汽车消费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厂商需要更加贴近市场和用户需求,实现快速的市场反应。此外,神龙汽车计划2015年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这都让神龙汽车的营销机构改革势在必行。

  “雪铁龙与标致共享平台和技术,在配件、售后维修等方面无太大差异,因此,完全没有必要设立两套班子来运作。比如说,呼叫服务中心,完全可以把两个品牌的这部分功能整合在一起,各自一个团队完全是浪费。”此前,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说。

  2012年一季度,神龙公司销售同比增长7%。今年东风标致的销售目标是在2011年17.4万辆的基础上增长40%达到24万辆,东风雪铁龙在原有23万辆基础上达到24万辆。营销机构改革是实现销量目标的重要保证。

热词:

  • 神龙公司
  •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 新营销
  • 新业务
  • 东风雪铁龙
  • 东风标致
  • 门将
  • 整车销售
  • 网络部门
  • 员工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