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吉林万民创业小额贷款70%覆盖全省县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4月19日电(记者赵梦卓、王晓明)营业面积由原来的60平方米到现在的1000平方米,日营业额由4000元猛增到16000元,员工由十多人到如今的70人……吉林省德惠市眼镜烧烤店迅速发展,老板刘国辉说,这些得益于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为其提供的万民创业小额贷款。

  据了解,万民创业小额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推出的金融产品,主要为吉林省内自然人、个体工商户和微小企业提供单笔50万元以下、期限1至3年的贷款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刘洪滨说:“大项目强国,小项目富民。开行是国家的银行,有责任为国家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领域提供融资支持,中小企业就是其中之一”。

  辽源“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就是万民创业小额贷款的服务项目。目前这个园区就业人员1万余人,在棉袜产业链条就业人数达3万余人;园区包装、物流、营销、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2万余人,增加农民收入近2亿元,形成了园区带动企业发展,企业带动农民致富的良性循环。

  此外,开行吉林省分行还与其他工业和产业园区合作,支持了长春君子兰产业园、“双阳梅花鹿乡”、“蛟河天岗石材”等特色园区和产业集群建设。

  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融资部主任苑旭东说:“万民创业小额贷款利率低,一分利息,政府贴三厘,贷款者只承担七厘,贴息资金由省财政每年安排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解决。而且单笔额度高,期限长,贷款的手续简便,资金到位及时。”

  截至目前,万民创业小额贷款已覆盖吉林省33个市县,占全省全部县区的70%,累计发放万民创业小额贷款10.21亿元。吉林银行和吉林省农信社开始复制该业务模式,两行一社累计发放贷款24.83亿元。贷款惠及2.3万户个体和微小企业。安置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残疾人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等12.2万人。

  “现在不是缺市场,也不是银行没有钱,而是需要一个合适的桥梁和纽带。”刘洪滨说,“我们就是要做这样一个桥梁和纽带,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

热词:

  • 小额贷款
  • 万民
  • 创业
  • 县区
  • 贷款支持
  • 农村富余劳动力
  • 中小企业发展
  • 微小企业
  • 全省
  • 金融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