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驾驶注意 行车途中容易麻痹危险的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车道的路上小心剐擦碰 

  麻痹指数:6 

  危险指数:6 

  在一个三车道的路上,当你从左侧超越前车(位于中间道)回中间车道时,后面有一辆车以更快的速度从右侧超车且稍前于你并入中间车道,如果你只看前面或后视镜,你的车头就有可能横擦对方的车尾。 

  由于两车超车时的速度都很快,发现时距离太近以致来不及反应。 

  这种剐擦碰的危险及类似情况常发生在多车道的城市快速路上,车多速度快,很多车来回变道超车。只顾一点,不及其余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建议: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新手则“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路经窄街道当心“马大哈” 

  麻痹指数:4 

  危险指数:4 

  在较窄的街道(特别是四车道)经过路边停车带时,因为大部分车都贴膜看不清车里的情况,当你经过时要注意右边车里的“马大哈们”突然开门。这些路基本上都是小街或在小区,出了事可不太好讲理哟。赔个门是小事,把手弄残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措施:减速,鸣笛,尽可能走路中间。 

  跟车时不要轻易跟着超车 

  麻痹指数:5 

  危险指数:5 

  跟车超车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一般前车超车从容的时候会走直线并道,这样会有余地挤入两车中间。 

  但是,当对面来车很快时,前车就会慌忙急拐过去并道,把你晾在超车道上。这时,后面的车就会前后左右无路可逃。 

  更危险的是,前车比你大一圈,对面来车看不到你,在前车超车并道时对面来车反而开始加速,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来往两车道的乡村公路上。 

  措施:超车时一定看清来车动向,不要跟大车超车,等大车超车入位后再行动。 

  平直的下坡路脚别轻易“自由活动” 

  麻痹指数:2危险指数:2走了很长的山路,在一段较长、空旷且平直的下坡路时,减挡制动,引力和制动力平衡,汽车以稳定的速度向下滑行。这个时候有没有想放松一下,把脚从制动或油门上拿下来活动活动。提醒大家,最好不要这样做,当你的脚失去了参照时,危险便开始暗长。如果突然发生情况,还能不能把脚准确地踩在制动上?如果你是新手,不会踩在油门上吧? 

  忠告:你的腿和脚虽然有点累,但还是建议它们坚持在战斗岗位上。 

  被大车跟随不妨让其先行 

  麻痹指数:5 

  危险指数:9 

  在郊区公路上开车,如果有一辆大车紧紧跟随,寸步不离,是否有芒刺在背的感觉? 

  如果没有,要清醒一下了。

  前面出现了紧急情况,你刹得住车,大车停得住吗?如果甩不开大车(说明大车速度也很快),最好的方法是打转向,减速,靠边,对大车说一声“您先请!” 

  忠告:在同等距离和速度下,大车追尾的危险和伤害程度远远大于小车,如果不能和大车拉开距离,宁跟大车,不要让大车跟。

热词:

  • 危险指数
  • 大车
  • 行车
  • 麻痹
  • 车道
  • 驾驶
  • 油门
  • 跟车
  • 车尾
  • 贴膜
  •    

    搜索更多危险指数 大车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