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费者投诉蜡笔小新巧克力变质生虫(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日报网记者接到网友赵女士投诉,称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阳光城市巧克力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并导致其7岁的孩子产生心理障碍。

  投诉:超市售名牌巧克力变质生虫

  赵女士于2012年1月10日下午在开封市三毛时代购物广场购买了阳光城市牌巧克力。当晚孩子食用时发现该巧克力不仅长了白毛,还有虫蛀的痕迹。知道真相后,孩子一直恶心干呕,什么都吃不下,看到巧克力就肚子痛,并且时不时地说自己肚子里和身上有虫在爬。“孩子的情况让我很担心,现在他每次吃食物都要掰开仔细观察,就连喝袋装的牛奶也不放心,非得撕开包装袋把牛奶倒入碗中,确认没问题才喝。”经医生诊断,赵女士的孩子得了心理障碍疾病。

  超市推脱责任态度恶劣

  气愤不已的赵女士于次日去三毛时代购物广场进行投诉并索赔500元损失。得知此事的超市孔姓行政处长却态度蛮横,推脱他们商场只负责退货,对此事件不承担任何责任,并扬言称:“你在我这儿买一次东西,我不能负责你孩子一辈子,你要找找经销商,跟我们没关!”。后厂方代表到场交涉,欲压价到300元解决问题。赵女士不答应,第一次沟通以失败结束。

  厂方代表耍心机,交涉再次陷入僵局

  赵女士在得到医院确诊后,当即为孩子花掉1900元治疗费。越想越气愤的她找到厂方进行第二次沟通,索赔金额也随即提高到三千元。但蜡笔小新方起先却只同意报销1900元医药费外加商品10倍的赔偿,即1955元。数天后厂方同意3000元赔偿并付了款,但赵女士担心厂方不能履行对孩子的后期治疗进行支持的承诺,并且怀疑厂方代表故意骗取证据,所以不同意按要求写赔偿金收条,只写了医药费收条。意见分歧的情况下,赵女士只能按厂方代表的要求又将钱如数退还。

  事情经过波折再次回到起点,双方没有办法再进行直接沟通。孩子的情况不见好转,医疗费用已超过六千元,气愤不过的赵女士眼看维权无门,只得转向媒体求助,索赔金额也在一气之下涨到十倍医药费。“他们说只赔给五千元,我如果不接受,让我随便上哪儿打官司、找媒体都行,公司奉陪到底。”

  厂方回应:爱心支持不等于赔偿金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蜡笔小新公司一位王姓工作人员。王先生说:“这件事公司知道,公司及当地相关部门也都跟消费者积极沟通过。但是赵女士要求赔偿金额太高,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况且当时公司同意赔偿五千元也属于爱心支持,不属于赔偿范畴的概念。这件事情至今无法沟通我们也没有办法。”

  中国日报网食品中国频道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热词:

  • 蜡笔小新
  • 赵女士
  • 生虫
  • 巧克力
  • 孩子
  • 消费者投诉
  • 此事
  • 虫蛀
  • 医药费
  • 时代购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