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邦讯科技IPO推介受青睐 综合产品服务体系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现代企业经营过程当中,多方位全面业务已经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焦点之一。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及服务行业在整个移动通信行业当中上接电子元件制造产业,下连通讯运营商,是贯穿制造与通讯服务与一体的沟通纽带。

  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邦讯技术”)目前正在进行路演推介,这是一家提供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随着我国移动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其所参与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市场逐渐增大,公司自身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逐步做大做强。尤其是2005以来,运营商从直放站采购开始,逐步对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实施集中采购。行业内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受到较大挤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邦讯技术借助于自身特有的技术与产品优势跻身于当前行业内较具规模的30家企业之列。2008年以后,伴随着我国3G移动通信网络的全面建设,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开始了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未能够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邦讯技术抢先建立全方位的产品服务综合体系,历经四年时间,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为邦讯技术在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打下基础。

  相对于单纯设备供应商,运营商更倾向于选择能够提供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以获取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降低运营商的管理成本。而邦讯技术目前的业务覆盖了系统集成、设备销售和代维服务等各方面,提供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几乎所有的产品与服务。

  根据招股书披露,邦讯技术的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56.07%、63.08%、62.93%和52.02%;设备销售收入比重分别为35.44%、33.37%、33.01%和46.24%;代维服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49%、3.55%、4.07%和1.74%。在重点开展系统集成业务的同时,邦讯的设备销售业务、代维服务的业务亦均衡发展。

  系统集成方面,邦讯技术的业务领域涉及高铁、高速、城中村、校园网、跨海大桥、大型场馆等多个领域,承担了多项标志性的工程建设,诸如青岛奥运帆船中心的大型场馆综合覆盖、江西理工大学的大学校园综合覆盖、四川德昌高速公路的铁路、高速公路等专网无线优化覆盖等项目均是邦讯的业务领域。

  设备销售方面,邦讯技术的设备销售既包括各类直放站、干线放大器、数字光纤射频拉远系统、WLAN系列产品AP/AC等各类有源设备,还包括天线、合路器、功分器、耦合器、电桥、负载、衰减器等无源微波器件。同时,邦讯技术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符合WCDMA、CDMA2000、TD-SCDMA、WLAN等各标准的全套系列设备与解决方案,全面参与运营商集采竞标的企业之一。

  目前邦讯技术的产品服务综合体系的建立正在进一步推进当中,据悉,此次IPO募集项目资金将用于研发和销售平台的建设,项目达产后将有助于公司综合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热词:

  • 邦讯
  • 合路器
  • 功分器
  • IPO
  • 产品服务
  • 代维
  • 系统集成
  • 产品优势
  • 优化系统
  • 综合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