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神”巴菲特患前列腺癌 继续领导公司运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报道,如果巴菲特因某种原因需要离职,伯克希尔公司会将他目前的工作分割为三块——执行总裁、主席和投资经理人职位。 (资料图片)

  “病症不会危及生命” 将接受六周放射性治疗

  巴菲特致公司股东

  信件摘录

  “好消息是,医生们告诉我,我的病症不会危及生命或者令我的身体衰弱。

  ……

  我感觉很好——就好像我仍旧身体健康一样,而且我的能量水平仍然是百分之一百。

  ……

  如果我有任何健康异常情况,会及时向股东报告。最终我的健康状况当然会出现变化,但我认为那一天离现在还很远。”

  本报讯 有“股神”之称的美国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17日宣布,自己患上了早期前列腺癌,将接受为期六周的放射性治疗。不过巴菲特也表示,目前无意辞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领导人职务。就在上个月,巴菲特刚刚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2012年度全球第三大首富,身家446亿美元。

  继续领导公司运营

  17日美国股市收盘之后,81岁的巴菲特公布了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一封信,称自己11日已被确诊第一阶段前列腺癌,将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接受放射性治疗。医学影像显示,他的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发现癌细胞。

  据报道,巴菲特日前进行了一次常规体检,体检结果显示他血液中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出现不寻常的升高,随后进行的活组织切片检查确诊了其患有前列腺癌。

  尽管巴菲特有意选择将自己患癌症的消息延迟到美国股市收盘后才对外公布,但伯克希尔公司在美股收市后交易时段仍大跌1.8%。该公司17日股价收报12.131万美元,最新市值约为2007亿美元。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患癌症的消息对其公司的影响应该不大。纽约的投资分析师称,巴菲特将继续领导伯克希尔公司至少5年。 (鹏致)

  接班人:望农场主长子守护公司

  本报讯 巴菲特患癌使得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接班人的话题又一次成为关注热点。

  有报道称,今年2月,巴菲特曾宣布伯克希尔董事会已经确定了一名接替他担任首席执行长的人选和两名后备人选。不过,他一直未披露这三人是谁。

  去年12月,巴菲特在做客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访谈栏目时透露,希望长子霍华德能够在他死后担任伯克希尔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会主席一职,扮演公司财产“守护者”的角色。霍华德目前56岁,目前经营农场,种植玉米和大豆。 (鹏致)

  新闻背景

  前列腺癌死亡率低

  本报讯 根据美国官方提供的数据,前列腺癌是75岁以上男性最常见的死亡原因,但相比其他癌症来说,前列腺恶性肿瘤的生长相对较慢。有癌症专家指出,由于发现及时,巴菲特的病情应该能够在短期内控制住。 (鹏致)

热词:

  • 巴菲特
  • 前列腺癌
  • 股神
  • 公司股东
  • 公司财产
  •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
  • 患癌症
  • 伯克希尔
  • 60分钟
  • 守护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