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震荡为反击蓄势 一类股或成游资新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ITMA ASIA+ CITME 2012)现在已经预定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剩余的可用空间,这届展览会将于2012年6月12日-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借此,纺织机械早盘崛起,方正电机大涨。水泥行业今日一改往日弱势,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天山股份上涨。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昨日在京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专题研讨会,针对进一步深化发行体制改革提出了进一步提前预披露时间、对个人投资者作为询价对象设定门槛、允许主承销商设定回拨机制、招股书正文发布后由独立第三方评析风险并发布、完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标准及估值体系、尽快出台老股转让操作细则等六方面意见建议。受此影响,金融行业走强,新华保险大涨。此外,石油行业、电器行业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化纤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从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玉龙股份、康达新材和东吴证券。

  受尾盘下跌的影响,周四大盘小幅低开,开盘后在水泥、电器股的带动下,大盘快速上行。但量能配合明显不佳,资金上攻乏力。随后,大盘开始横盘震荡整理。11点过后,盘面交投清淡,大盘延续震荡态势。成交量同比昨日有所放大。

  华讯财经(微博)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78.63点,最高2367.03点,最低2374.80点,收报2377.57点,下跌3.28点,跌幅0.14%,成交547.37亿;沪市309家上涨,609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49.77点,最高10080.00点,最低9984.12点,收报10005.05点,下跌64.48点,跌幅0.64%,成交437.39亿;深市573家上涨,899家下跌。

  本周前半段,市场反复消化重重利空,借势外盘反弹,走出增量推升股指的可喜局面。三品种仍值得关注:1、金融改革受益类。自温州起,金融改革之风所到之处,无不受宠若惊。2、基建设施类。包括机械、水泥、玻璃等板块。3、机会轮动类。前期估值低、涨幅较小的行业和品种,如环保、旅游、创投概念等板块可逢低关注。

  上证指数2400点之上可能逐渐显现压力,多空分歧可能加大。好在此线经过较长时间的下行之后,目前逐渐走平并略有上升,它周三位于2356点左右。估计该点位附近还有反复,但再出现大幅度杀跌的可能性在降低,近阶段箱体整理的可能性较大,2450点至2478点区域是短期阻力,下档2242点构成支撑。目前5日、30日和60均逐渐靠拢,市场短中期的平均线成本接近,相对平衡。预计短期市场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大盘展开一波直线拉升行情,万科、深发展等权重股快速上涨,金融地产再成推动上涨的推动力,个股的热度依旧,这与09年时软件股炒作如出一辄,那么这一波的金改概念会不会带动大盘的整体性涨升行情?这一点令人期待。再看我们一直跟踪的金改概念,龙头股浙江东日回调,浙江深圳个股出现小幅调整,这是不是追入时机?从热点轮动的节奏来看,深圳和浙江的概念股很有可能会消沉一段时间,但是相应的热点仍然会出现,就像是昨天跟上的天津和武汉概念,还有对明胶的炒作。一旦热点被激发,那么短时的示范作用仍然是存在的。金融创新概念股的大跌给了市场二次买入的机会,就如以前文化传媒的炒作一样,我们预计游资还会抓住一些还未挖掘的个股以及大跌后离起涨点很近的个股进行二次攻击。

热词:

  • 震荡走势
  • 震荡整理
  • 游资
  • 回拨机制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个股出现
  • 带动大盘
  • 板块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