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玩转信用卡便利还能赚钱 教您理财消费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用卡让消费者“一卡在手,出门无忧”,给“持卡族”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如何通过正当的渠道和方式,利用好信用卡,让您每次消费省了再省,做到理财消费两不误,在此给介绍几招。

  信用卡账单多留意信用卡每月的结账单会逐笔列出消费的日期、商店及金额,在与自己平日消费中保留的单据进行核对无误后,加以整理分析,可以看出每项支出的必要性;下一步适当控制自己的消费行为,做到理性消费,减少浪费。

  可刷卡决不付现金,还可以免年费信用卡每年收取150元或300元的年费,但各银行大都推出一年中刷卡若干次,即可免年费的优惠政策。因此,如果手中有几张信用卡,一定不要只盯着一张用,而是要弄清楚各张信用卡一年刷几次或多少金额才能免年费,并记得刷满次数或金额。

  精打细算,留心免息期我们一般都是刷卡后立即还款,一般不大会提取现金,其实,使用信用卡一般都可以享受50~60天的最长免息期。免息期是指贷款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因为持卡人刷卡消费的时间有先后顺序,因此享受的免息期也是有长有短的。比如一张信用卡的银行记账日是每月的20日,到期还款日是每月的15日。那么,如果持卡人在本月20日的刷卡消费,到下月15日还款,就是享有了25天的免息期;但如果是本月21日刷卡消费,那么就是在再下一个月的15日还款,也就是享受了55天的免息期。而在这55天的时间里,持卡人在享受着无息贷款。因此,如果手中有几张信用卡,持卡人可根据各信用卡不同的记账日而选择用免息期长的信用卡刷卡消费。

  免息期投资赚钱对持卡人而言,信用卡的最大便利和优惠就是免息期,可以在合理的范围内加以利用。消费者可考虑申请两张以上不同结账日的卡,这样就可以利用不同信用卡来拉长还款日期,从而利用手头现金在免息还款期内做其他投资。白白用银行的钱买自己需要的东西,而自己的钱却可以在免息期内做投资为自己创收益。如:期限灵活的货币基金就是较好的配套投资选择。如果某张信用卡的免息期是55天,那么持卡人可以在支付一笔五万元的消费支出时尽量用信用卡支付,而将手头现金用以购买货币基金进行理财。货币基金年收益要超过银行定期存款,如果按货币基金年收益4%来计算,期满可获得2000元的收益。但利用信用卡炒股等短线高风险投资时就非常危险了。(时春明)

热词:

  • 免息期
  • 信用卡账单
  • 理财
  • 消费支出
  • 货币基金
  • 持卡族
  • 消费行为
  • 免息还款期
  • 玩转
  • 定期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