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福州一二手房价齐跌 4月部分二手房主跟风涨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包括福州在内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

  3月福州房价继续下跌

  3月份,福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0.4%;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8.1%,二手房价已连跌11个月。根据记者的调查,福州3月开盘的楼盘价格较前期均有明显下滑。在“老盘新开”的楼盘中,报价都比前期优惠不少。

  在该报告中,国家统计局表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继续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开发商普遍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二是部分商业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

  对此,福州房产界人士表示,这反映了目前福州楼市的情况。此前,在分析近期的“回暖”行情时,福州房产专家王阿忠、王剑超均认为,这一轮“回暖”基本上由刚需带动。政策预期的稳定、开发商的促销以及房贷优惠的落实,直接导致了销售的回升。

  4月房价出现反弹

  不过在经历了3月的“回暖”行情后,不少四处看房的市民都会发现,近段时间个别开发商悄悄取消了一些让利活动,要么是减少优惠、暗提价格,要么是采取“饥饿营销”等方式制造旺销局面。而在二手房方面,4月份,部分二手房业主跟风涨价,市场上近3成的二手房价格上涨了5%~10%。

  房价可能继续下降

  未来房价将怎么走?昨日福州业内人士都表示,有很大可能房价还是会往下走。

  截至4月15日,本月一手房成交量相比3月份同期下降106套,降幅13.7%。在二手房方面,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表示,4月份成交量下滑20%~30%;朝阳房产业务运营中心总监周福良透露,截至4月15日,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滑19.05%。

  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如果限购政策不改,而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减少,随着刚需客户的逐渐消耗,楼市成交量继续上扬的动力也将减弱。

  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下滑正体现了这一点。郑爱新表示,此轮二手房业主涨价不具有持续性。涨价房源基本都没卖出去,最终价格还将回落。接下来的5月至8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预计下半年二手房房价还可能下降10%。

热词:

  • 二手房价
  • 楼市成交量
  • 房主
  • 开发商
  • 楼盘价格
  • 福州
  • 涨价
  • 饥饿营销
  • 行情
  • 新建商品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