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微跌0.09% 保险股大涨护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走势相对平静,盘面看,锂电板块、汽车板块、保险股等涨幅居前,技术上不排除沪指近期上冲2400点的可能。整体来看2400点上方面临的压力较大,股指将在2250到2450点形成大的箱体震荡,来消化前期的压力和获利盘。截至收盘,沪指跌2点,跌幅0.09%,报2378点;深成指跌54点,跌幅0.54%,报10015点。

  盘面市况

  今日锂电板块领涨市场,盘面看澳柯玛涨停,九九久、动力源平均涨逾2%。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

  消息面上,筹谋已久的《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经通过浙江省政府层面的论证修改,即将上报国务院。据有关方面获悉,意见稿分为11章,“建成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打造国际物流岛”是其最核心部分,未来将在口岸开放、用地用海、金融财税等优惠政策上先行突破。 二级市场上,今日舟山概念概念大涨,围海股份大涨逾6%,中昌海运、金鹰股份涨逾7%。

  据媒体报道,韩国央行周三表示,未来三个月之内,该行将买入3亿美元的中国股票。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表示,韩国央行1月份时获得的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因此在今年7月底之前,将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 今日市场,蓝筹股表现强势,保险股成为领涨龙头,新华保险涨逾8%,中国太保涨逾4%,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逾3%。

  9家制药企业陷入“明胶门”,央视报道的“毒胶囊”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当中。对于这一突发事件,资本市场也有所反应——上榜“毒胶囊”名单的通化金马股价近日连续下跌,而青海明胶和东宝生物两家正规明胶生产企业受益,股价异常强势。 今日早盘,青海明胶再度一字涨停,这也是该股的第四个涨停,另外一只明胶股东宝生物复牌不久也封住涨停。

  政策面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我国将扩大境外资本独资举办医疗机构试点范围;交通部鼓励民资投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建设;舟山群岛新股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移动支付国标年内有望发布;国土部加速推行页岩气开发;高速列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

  消息面

  央行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将适时采取多种手段释放流动性,包括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方式增强流动性;传王岐山今日出席上海金融改革座谈会;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同比首现下跌;4月前两周四大行存款流失万亿元;赵丹阳宣称将重返A股市场;常士杉两产品被强制清仓;翠微股份新股网上申购。

  外围市场

  昨夜美股收跌,道指下跌0.63%,纳指下跌0.37%,标普下跌0.41%,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将近一个点的跌幅。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53美元,报收于每桶102.67美元,跌幅为1.5%;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9.6美元,跌幅为0.7%。韩国央行称7月底前将购买3亿美元中国股票;西班牙银行业2月坏账率高达8.2%创17年之最。

热词:

  • 沪指
  • 保险股
  • 涨停
  • 韩国央行
  • 板块个股
  • 锂电
  • 箱体震荡
  • 消息面
  • 央票
  • 股票
  •